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5 年 09月 20日月刊AA第六十四期
 

e化學生入口網站與導師生互動系統

 
 
智慧發光~智慧天使養成手札   
與你有約~活動抱報  
 
你不可不知的訊息~學務寬頻   
 
生命有愛 ~心靈饗宴   
 
活力 微笑 健康人生  
 
男女翹翹板  
 
溫馨的心靈休憩與成長~溫心部屋  
 
Super Baby Sister~宿舍輔導員  
  殷切叮嚀 ~點滴話校安   
  回首頁   
*無法看到網頁,請至"檢視"->"編碼",選擇"自動編碼" 

 

 


智慧發光-智慧天使養成手札

學務處 陳孟莉

為配合本校邁向頂尖一流大學計畫,鼓勵學生多多學習與吸收各項勵志與智慧的新知,學務處特推出聽演講送圖書禮券的活動。凡參加本校在學學生參加學務處各組室所舉辦之全校性演講活動,每聆聽一場(滿50分鐘未滿1小時者,以1小時計),可獲點數1點;滿1小時30分鐘未滿2小時者,以2小時計,以此類推。累積滿30、50、100點,即可分別獲得圖書禮券500元、800元及1000元乙張,畢業時,如大學部學生護照登錄點數累積滿100點、研究生滿40點,還即可再憑本護照,至軍訓室領取獎狀及1000元禮券哦!

詳細積點辦法及領取(兌換)方式請參
閱「智慧天使護照」或上網http://140.116.212.195/50300/angel/ 瀏覽。
凡學務處活動宣傳海報上加註「本活動可申請智慧天使護照認證X小時」字樣或智慧天使護照認證標章者,均可列入累計集點送禮券活動。


學年度智慧天使得獎感言

企業管理研究所95級 陳中一

本人很高興榮獲94學年度國立成功大學智慧天使研究生代表。首先要感謝學務處能夠舉辦這個活動,以及推動這個活動的柯慧貞學務長、邵揮洲副學務長,下轄學務處的各單位,以及協助辦理相關活動的各位老師同學。因為這個活動,我才能獲得這個殊榮。
記得在本學期初從學校網頁得知這項活動時,心裡就打定主意非要拿到這個獎項不可。我想我的學業成績還不夠優秀到拿書卷獎的地步,那麼來成大短短兩年的研究生生涯,有什麼可以讓我稍稍的與眾不同呢?我以為,拿張成大的獎狀,也算是一項不一樣的証明吧!加上我本身也喜歡參與各項演講活動,並且累積滿點數還可以換成大書城的圖書禮卷,一舉三得,何樂而不為呢?於是從三月初起的很多個晚上,我穿梭在學校內大大小小的演講場地裡,不管是國際會議廳一二三廳,成功廳,成杏廳,鳳凰劇場,就好像自家後院一樣。到了五月中累積時數登記截止之日,我只有兩場不克前往,果不其然獎狀手到擒來,白花花的圖書禮券也是另一番鼓勵。
其實智慧天使活動的內容非常多樣,比如說:成大學生論壇,邀請到現今台灣許多知名人士與學生對談;生涯規劃講座系列,邀請到傑出的校友回來分享經驗;衛保組的健康講座系列,教你如何正確飲食與減重、運動(還有水果兌換券跟體適能使用券可拿);生命關懷系列,讓我們知道盲人、截肢者、輪椅族的不便以及他們對生命的韌性;另外還有時間管理、理財觀念、國際青年論壇等等活動。俗話說: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更何況是這麼有成就的
人士來分享他們的經驗,真是醍醐灌頂,令人茅塞頓開啊!
我想不是每個大學都能舉辦這樣子的活動的。首先,要佩服做成這個決策者的勇氣,也就是柯慧貞學務長。成大地處台南,與許多北部學校相比,邀請演講者非常的不容易,許多演講者因為時間、交通上的考量會婉拒本校的邀請,其實已非新聞。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學務處還是能堅持自己的理念舉辦這樣的活動,實在難能可貴。其次,放眼望去也只有成大與台大能有這樣的學生規模來支持這樣一個活動,而成大首開風氣之先,我認為這是一項非常具高瞻遠矚的作為。今年成大獲選為國內成為國際一流大學的重點學校,得到五年五百億經費的挹注,我想為將來舉辦相關的活動非常有助益。假設主辦單位沒有足夠的知名度、經費以及聽眾人數,要請到一個知名的演講者是非常有難度的,不是嗎?學弟妹,你們有福了!
在這邊要為這個活動提出一些小小的建議。首先,非學務處所屬單位所舉辦的活動有時候也是非常有意義的,我認為學務處可以作為一個統籌的單位,讓學校內各單位舉辦活動時也可以提出認證的申請;其次,就是有些演講當天才公佈在學校首頁,這樣子會令人因為不知道而沒有參加,這是非常可惜的。另外就是有些活動的時間會互相衝突到,如果能夠錯開那就更好了!最後,希望成大人能多多參與這樣一個活動,吸取別人的經驗,造就自己的智慧,做自己的智慧天使。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1024*768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5 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