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5 年 02月 20日月刊AA第五十九期
 
2006年新世紀成大學生論壇盛大登場!   
 
與你有約 ∼活動抱報   
活動映象  
 
你不可不知的訊息∼學務寬頻   
 
向前看齊   
 
僑外組關心您、協助您   
 
生命有愛 ∼心靈饗宴   
  心靈捕手信箱  
  活力 微笑 健康人生  
 
殷切叮嚀 ∼點滴話校安   
 
看見你們的精彩∼風雲榜   
 
回本期簡訊首頁  
     
 
心靈捕手信箱
真 誠 最 重 要 !

學輔組  曹玫蓉老師

老師,您好:
        我是今年大一新生,有個問題我很想知道,我的個性是人多會害羞說不出話,但是私底下就還好不會冷場。不知道這是不是缺乏自信的關係?那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還有就是如何讓自己輕鬆風趣,有些朋友曾說過我談話太正經,人家問什麼答什麼,我也不想這樣子阿,看到別人能聊到天南地北,看著看著真的是很羨慕,也很努力想像他們一樣,為了此我還翻過無數心理書(甚至越翻越有興趣…),但總是不能解決我的問題。

Dear 同學:

         其實不只是你,大部分人包括我自己在面對人群時常會有結巴的狀況。也就是面對眾人時出現社交焦慮是正常的,只是程度上的差別。有些人會故做輕鬆以掩飾焦慮,旁人會以為他幽默自信;有些人則會表現謹慎唯恐說錯話,就會給人一種正經八百的印象。無論何種表現,與人交談最重要的是真誠。若要讓自己輕鬆自在,那就是不要迴避參與人多交談或討論的場合,以便增加表達自己想法的機會。等你習慣之後,你就會發現談話中加入一些幽默是輕而易舉的事。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辦得到。因為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祝福你。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1024*768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5 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