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3 年 11 月 20日月刊AA第四十八期

 
 
 
營造一個屬於你的溫暖的家  
 
學生輔導組  
衛生保健組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課外活動指導組  
 
軍訓室  
 

 
 
向傑出的學長姐致敬  
 
93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導師談話學生意見處理彙整表  
 
回本期簡訊首頁
 
93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導師談話學生意見處理彙整表
編號
系級
學生建議事項
有關單位解答
單位
1 經濟系 雲平六樓教室(27602)課桌過於老舊,學生衣服經常被勾破,希望校方能夠及早汰換。 教務處每年均有編列汰換桌椅之經費,惟經費短絀,系所若有急需汰換之桌椅,請通知教學資訊組,將會儘速協助處裡,本件將列入下年度汰換需求中。 教務處
2 工資系 通識名額太少,許多人選不到課,雖有補選措施,但上課進度已落後第一階段選到課的同學。 一、 通識教育中心已向校方爭取師資,將提供更多通識課程,滿足學生需要。
二、 將向校方建議開學後的第三階段補棄選課日期儘量提前。
3 工資系 選課系統常壞掉,造成選課的不方便。 一、目前選課用伺服器因24小時服務,長時間開機,加上設備已使用很長時間,無法預期當機時刻,除加強監控外,也請使用者如有上線不正常,馬上反應中心處理。目前亦規劃採購新設備加入服務。
二、目前相關資料庫有定時維護、備份機制,如使用者同時上線可能會有使用不正常情況,請使用者能稍後再上線。
計網中心
4 政治系 無線網路的基地台實在太少,應該想辦法改進,畢竟無線上網已經越來越普遍了。 一、公眾區域適合上網處本中心已設置基地台。
二、系所行政區域依分工原則,請系所自行設置基地台。
三、本校校園廣闊,若有公眾區域確有無線上網需要,請提供詳細位置供本中心評估辦理。
5 經濟系 雲平側門的機車平面停車場,有幾輛長期棄置在那裡的機車,比如一輛YAMAHA機車(車牌號碼VFC-626),請相關單位派人定期清理廢棄的機車,以維護學生的權益。 一、機車係屬個人之動產,部分畢業生因機車及腳踏車老舊又適逢服役,而未將車輛騎返(搬運)回家,衍生上述問題。
二、有關廢棄車清理問題,本隊曾向台南市環保局反映(需公告及通知車主於一定法定期間,始能搬運),該局告知本隊,「只清理道路上廢棄車輛,學校機關不接受清理。」
三、本案當以函文台南市政府及環保局,務必妥切處理。
總務處
6 經濟系 雲平地下停車場設有大型垃圾桶供教師學生使用,但是目前垃圾筒不僅已飽和,且垃圾堆積如山,嚴重影響地下室的清潔。夏天時會造成地下室空氣不佳,同時也會孳生蚊蟲等,希望相關單位處理。 業已責成承包清潔工作廠商,加強督導清潔人員隨時清理,保持整潔,以維持衛生。 總務處
7 統計系 雲平大樓前方施工吵雜,希望校方妥善安排校園施工時間。 施工時有噪音部份,已安排至非上班時段施做。
8 統計系 光復校區停車場未繳費的違規停車嚴重,甚至有人地下停車証遭偷竊,盼改善。 光復校區臨大學路之機車地下停車場,白日有保全人員管理未致發生機車違規停放問題,一般任意停放係趁夜間(保全人員下班後)進入,至於停車證被竊,若學生有發現請聯絡本隊,將依法處理,又本隊將請巡邏同仁加強巡邏,以維護同學財物安全。
9 系統系 希望光復地下停車場開放沒有停車證的學生停車,因為有些學生星期一只有一堂課在光復上課,辦理停車證並不實用,建議早上能看學生証來識別。 一、地下停車場之車輛進出停放係依各車輛使用人需求,購買地下停車證後,始得停放。
二、光復地下停車場(機車部份)平常使用量幾乎已達飽和,如無加強管制,勢必造成大量車輛進入停放,嚴重影響購買地下停車證之車輛使用人。
三、為維護使用者付費原則,不宜以學生證做識別逕行開放,學生無購買地下停車證者,請停一般平面停車場。
10 電機系 機車停車證辦理時間希望不要只在期初,以免同學在期中或期末購車,卻不能停在停車場。 一、學生機車停車證,期初是由班代統一收齊辦理,本組請出納組現場收費,同學不用兩邊跑較方便。
二、另本組在公告時也有註明學期中陸續申請,所以請同學不用擔心申請不到。機車停車證隨到隨辦,第二學期(94年2月1日起)地下收費也有減半喔!
學務處
11 化工系 若學生腳受傷,需復健無法爬樓梯,是否可以從無電梯之勝一舍更換有空床位之敬業一舍(因為敬業一舍有電梯,適合肢體障礙或受傷的同學)。 目前敬一舍尚有空床可以更換床位,請有此問題的同學委託其他同學到生輔組代為辦理更換宿舍手續。
12 工資系 勝九舍工程延誤,造成學生極度不便;雖有送一盒月餅補償,但仍嫌不足,應退部分住宿費。勝九舍電費應比照勝二,僅酌收冷氣與冰箱的電費。 勝九舍工期延誤造成同學生活不便請同學見諒。校長已於10月25日「校長座談會」中應允補償;另勝九舍電費擬於宿委會討論定案。 學務處
13 電機系 導師談話時間和班會的時間請不要安排在假期前後,以免出席率過低,影響班務運作。 學生輔導組答覆:
一、本學期第一次導師談話時間安排於九月二十七日(星期一)舉行,隔日為九月二十八日中秋節放假一天。
二、本學期第一次導談時間安排,較以往更接近開學;因此,有許多系及導師反應,在時間上無法安排導師輔導學生的編組名單。(註:有些系是由學生自選導師,又遇到隔日放假,所以無法舉行。)
三、本校「學務活動實施預定表」由軍訓室擬定,擬請於下學年安排導談時間,儘量避免在假期前後,並將第一次導談時間稍微延後,以利各系安排導師作業。
軍訓室答覆:
一、學務活動依校長座談、各院院長及導師時間項目分配實施週次,各班導師可於表列之時間中彼此互相協調實施「導師談話時間」之先後次序;惟每學期以實施四次為原則;除表列時間外,導師尚可不定期對學生實施個別或集體談話,以解決學生疑難,並將學生意見隨時函知學生輔導組。
二、未來排定時間時,會儘量考量。
14 工資系 體育名額太少,許多人選不到課,雖有補選措施,但上課進度已落後第一階段選到課的同學。 目前體育課程是依各年級當學期註冊的學生總數開班,再增加幾班以供轉學生、復學生選課,若實在不足體育室會視情況,與任課教師協調以增加各班人數,才會有最後一階段特別為同學(尤其是大四或應屆畢業生)的人工作業選課,雖會造成不便,但可能也是解決有特殊問題同學的最好辦法。目前體育室亦積極徵求新教師,以增加體育課班級數,減少學生選不到課之現象。 體育室
15 化工系 自強校區沒有餐廳,用餐不方便。 該校區原設有簡餐部,唯營運欠佳,已於本(93)年八月底結束營業,請同學到敬業餐廳用餐。 合作社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3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