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3 年 11 月 20日月刊AA第四十八期

 
 
 
營造一個屬於你的溫暖的家  
 
學生輔導組  
衛生保健組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課外活動指導組  
 
軍訓室  
 
關於我們  
 
向傑出的學長姐致敬  
 
93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導師談話學生意見處理彙整表  
 
回本期簡訊首頁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台積電學長姐的Coffee Talk【化學系】  

* 時間:93年11月23日(二)下午3:30∼4:50

* 講者:台積電公司黃榮輝資深工程師

*
內容:提供該科系於台積電中可以從事何種工作職位及其工作內容,並由學長姐提供生涯經驗分享、履歷表撰寫技巧、面談技巧、職場特性分析及其他就業相關諮商服務。

* 地點:化學系會議室




 

 

生涯規劃系列講座活動花絮

為了幫助成大青年學子了解自我特質與就業市場的現況,畢業生就業輔導組每學期舉辦「生涯規劃系列講座」,藉由職場上各界傑出人士的分享,幫助即將畢業的學生更確定目標與方向,進而選擇適合個人的產業,以便在職場上有好的適應與發展。此次「生涯規劃系列講座」於10月11日到10月14日假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為期四天,共有五場,分別由Cheers雜誌總編吳琬瑜小姐、台灣雅芳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子云小姐、遠雄關係企業副總經理鄭世元先生、台積電股份有限公司協理王建光先生、中研院院士吳京先生等五位演講者。
第一場由Cheers雜誌總編吳琬瑜小姐主講,主題為「建立個人品牌的10種方法」。吳總編說明過去幾年來就業市場的狀況,進而預估民國100年的就業市場,並且分析現今學子們對於學士與碩士學歷的迷思與僱主對此的看法,讓對於畢業後該直接就業或者繼續攻讀碩士的學生對職場現狀有更清晰的概念。她鼓勵每個學生都要懂得建立屬於自己個人的品牌,藉由真正了解自我的特色與喜好,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獨特的定位。


場內座無虛席同學參加踴躍

第二場由台灣雅芳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子云小姐主講,主題為「”Deliver the Dream”~我的人生經驗」。王總經理以學姊的身分勉勵在學的學弟妹們如何利用在成大的日子發展個人的方向,並提供五大策略幫助學弟妹們參考。

第三場由遠雄關係企業副總經理鄭世元先生主講,主題為「如何在競爭中怡然自得」。鄭副總說明現今台灣觀光產業的概況,並以個人的經歷說明如何順應自我的喜好與特質來發展自己的生涯規劃。
第四場由台積電股份有限公司協理王建光先生主講,主題為「開創成功的職場生涯與人生」。王協理以學長的身份來分享他個人轉戾點的抉擇與職場上的經歷,提供許多技巧與思維給青年學子參考,將會對個人的職場生涯與人生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贈送紀念品予王協理合影留念

第五場由中研院院士吳京先生主講,主題為「就業或者是升學也不要忘了成家、升學又要去那裡讀什麼—大學長跟小學弟好好聊聊」。吳院士純粹以輕鬆分享的方式展開一連串他與成大的故事,提供青年學子一些思考的方向。

對於這次的「生涯規劃」講座過程中均有全程錄影記錄,畢輔組經整理後將會把文字稿置於畢輔組網站上,並將錄影放置於學生事務處VOD系統(http://vod.adm.ncku.edu.tw/)。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3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