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3 年 11 月 20日月刊AA第四十八期

 
 
 
營造一個屬於你的溫暖的家  
 
學生輔導組  
衛生保健組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課外活動指導組  
 
軍訓室  
 
關於我們  
 
向傑出的學長姐致敬  
 
93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導師談話學生意見處理彙整表  
 
回本期簡訊首頁
 

 

 

營造一個屬於你的溫暖的家     生輔組組長 郭文良

正當政府大力推動「發展國際一流大學計畫」之時,本校學務處也正一點一滴的進行宿舍改革,希望可以提供同學們一個溫暖的家,一個讓家長可以放心、同學可以安心讀書與休息的地方。
成大學生宿舍現有13棟大樓,以大學部為例,住校比例高達58%。因此,如何顧及住宿同學們的安全性、方便性及更好的生活品質,一直是學校的努力重點。近年來,在 校長的大力支持之下,本校的宿舍建設有長足且明顯的改善與進步。以下茲介紹宿舍最近概況與未來工作重點,藉此拋磚引玉,希望經由大家一起來努力思考,共同營造一個嶄新又溫暖的新家。

壹、最近概況
一、新建宿舍
雖然成大學生宿舍規模遠大於國內其他大學,但是由於本校發展快速,學生人數迅速激增,原有宿舍規模仍不敷學生需求。因此,宿舍興建一直是本校的整體規劃考量之一。近年來,新建宿舍如下:
(一)敬一舍(700床位,民國85年完工)。
(二)敬三舍(500床位,2人房套房衛浴設備,裝設冷氣及冰箱,民國93年完工)。

二、宿舍整修工程
本校部份宿舍因屬早期建築,需逐年規劃加以整修,方能滿足學生需求及提升住宿品質。近年來,宿舍整修工程如下:
(一)勝一舍、勝四舍、敬二舍(民國87年整修完工)。
(二)勝二舍(民國88年整修完工)。
(三)勝九舍(4人房改為3人房,裝設冷氣及冰箱,民國93年整修完工)。

貳、未來發展
為因應本校未來整體發展,學生宿舍仍須不斷的擴充及改善,茲分為硬體及軟體建設兩部份說明如下:
一、硬體部份
(一)新建宿舍:勝利校區2棟學生宿舍(500床位)。
(二)宿舍整修工程:光一舍(4人房改為3人房,預計民國94年整修完工)。
(三)門禁監視:勝二、三、八、九女生宿舍,加裝指紋辨識系統及增設監視器。
(四)宿舍消防安全:勝九舍外圍道路整建,以利消防車進出。

二、軟體部份
(一)強化學生宿舍服務暨輔導委員會、宿舍改革小組會、舍長大會功能,並舉辦宿舍幹部工作研習及校外宿舍參訪,以落實各項宿舍改革工作。
(二)舉辦宿舍攝影、宿舍大改造等各項活動,營造宿舍溫馨氣氛。
(三)增聘宿舍輔導員,提升服務品質。
(四)舉辦宿舍清潔競賽及清潔勞務委外,美化宿舍環境。

參 、結語
雖然學校想盡辦法來改善宿舍各項軟硬體設施,但是如何營造一個溫暖的家,從較低層次的安全、舒適到高層次的美感與溫馨,仍需要家長及同學們一起來共同參與指教,本組會盡全力來做好宿舍工作,也期望成大宿舍的點點滴滴成為同學們永難忘懷的美好回憶。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3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