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學生事務處
 
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2 年 5 月 20日月刊AA第三十五期

 
 
 
由SARS談心靈環保  
一位成大學生的隔離心語
 
學生輔導組  
衛生保健組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僑生與外籍生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課外活動指導組  
 
關於我們  
 
 
 
 
 
學生輔導組
91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導師談話學生意見處理彙整表(行政單位)  
天呀,下一個不會是我? 來!安心吧!
NO
系級
學生建議事項
有關單位解答
單位
1
統計系 教務處選課系統不良,導致每次第二階段選課,不是連不上選課系統,就是常常斷線,造成選課上的緊張。希望能把選課系統改善,避免這種情形每個學期都發生。 本處已召開選課檢討會,自下學期起選課主機資料庫將移至計網中心新購置主機上作業屆時有關網路通信部份將大幅改善。另有關每學期通識課程開授不足問題。本處正商請各系所教師增開課程或採大班教學方式上課以為因應。 教務處
2
統計系 這學期選課發生了第二階段通識、體育課程餘額錯誤,使得許多學生的選課受到了嚴重的影響。這次受到影響的同學,已經無法補償,但是希望教務處能訂下一個法規,若下次再次發生這樣的事情,能依法補償受到損失的同學。 本次第二階段通識,體育課程餘額發生錯誤係新舊系統未同步更新,關於此次錯誤本處已於92.2.25召開「選課系統說明會」向全校學生解釋原因及補救的措施,並表達最深的歉意。  
3
統計系 每時段所開的通識課程,大家普遍都覺得不夠,而星期四5、6節之通識課程,更是嚴重不足。學校有責任和義務開足夠的通識課程,讓大家選擇;所以請多多外聘一些老師來開設各樣的通識課程。 各系通識課程均排有固定時段供同學選課,另將請各系於原時段外安排「預留空間」時段,增加同學選修通識機會。此外,通識課程並鼓勵教師大班授課以增加名額,並力邀各系老師開課及由中心聘請兼任教師開設各類通識課程。  
4
工管系 為什麼一定要作教學反應調查表,才可以先查看成績或是優先選課?這點造成學生們選課時諸多不便。 一、教學評量係教學品質優劣之表徵,也是提升教學品質重要依據之一,本校網路教學反應調查需要全體師生積極關心和配合才能完成。  
二、依據「國立成功大學教學反應調查實施辦法」規定填答問卷之同學有優先選課及網路查知學科成績之便利,希望同學能多予配合。  
5
工管系 第二外語課程是否有證書? 外文系開授全校第二外語課程,目前並無核發証書,學生於修習完畢於歷年成績單上會顯現修習的學分與成績。  
6
交管系 體保生在學習方面有困難,學校與系上對體保生應有較詳細的規劃,由於練球時間壓縮唸書的時間,所以校方對體保生在課業上需給予輔導。 轉知教練,請教練協助輔導。  
7
交管系 體育課程調課應該公佈到各系及網站,而非僅公佈在BBS上。 自九十二學年起若有課程調動,將公布於體育室網站及本校BBS站。  
8
台文系 選課系統不完善,既然體育有補選名額,何不直接設定好加選名額。 體育選課名額的設定是依照當年一、二年級的學生數而定,若第一、第二階段皆已選滿,但仍有許多學生未選上體育課程(特別是大四或延畢生)時,體育室將協調老師增加名額,協助學生解決問題,並非剩餘名額。 教務處
9
台文系 成績寄送的速度太慢。 一、本校學生學期成績之寄送依規定第一學期於期末考結束後十天,第二學期為期末考結束十二天後寄送,註冊組均依規定時限內寄出。 教務處
二、由於學生學期成績之及早寄出端賴於教師是否依規定時限繳交學期成績。依規定期末考結束後五天內教師需將當學期學生成績送註冊組登錄,惟雖經註冊組將未依時限繳交教師名單公佈及於相關會議中請各系所主任催交,惟尚有部份教師未依規定繳交,註冊組將再透過其他管道,請教師能依時限繳交,學生學期成績才能及早寄出。  
10
造船系 總圖K館考試時座位不足,請增加座位數量,並多多宣導不要幫別人佔位子。 一、? k館空間已都擺滿座位,增加座位目前比較困難。 圖書館
二、? 平日負責之館員及工讀生已盡力控管出入讀者並宣導勿佔位子、及勿帶朋友入內,然許多本校學生仍不遵守規定,任意佔位子或帶朋友入內,我們發現時會制止,然管理人力有限,還是請同學合作遵守規定,利人利己。  
三、? 同學如發現有校外讀者入內或佔位子情況,可請櫃檯服務人員協助處理。  
編號 系級 學生建議事項 有關單位解答 單位
11 台文系 宿舍網路欠缺穩定性,希望按照使用與否來收費。 一、宿舍網路若有不穩定之故障,請循申告系統www.cc.ncku.edu.tw/dorm 申告故障,即有工程師安排維修。
二、以目前而言,網路已是生活的一部分,網路亦如同公共建設一般。以學校立場,希望每一同學使用網路、了解電腦,以增進學校整體競爭力。
計網中心
12 電機系 電機系館前草坪坑坑洞洞,能否盡快補平。 已派員前往補平處理,預計兩日內可以完成。 總務處
13 機械系 自強校區大門口之大學路上,前市政府建置的景觀已殘破不堪,形成路人行走的陷阱,請校方函請市府修繕。 擬函請市政府儘速改善。  
14 機械系 請處理大學路上自強校區以及成功校區兩個人工池塘的定期除蚊消毒工作,以杜絕登革熱。 一、自強校區(大學路東段)水池目前為台南市政府所有,為維護景觀本校均定期僱工清理,並定期噴藥滅蚊。
二、成功校區水池約計三處:(1)格致堂旁幽幽湖(2)理化大樓地下一樓景觀水池(3)成功前門噴水池。以上之處本校均定期周邊噴藥滅蚊。
 
15 造船系 勝利校區勝利一舍旁的南一中,早晨六點到八點時,吵雜聲音不斷,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與睡眠品質,希望校方與南一中溝通改善擴音效果。 一、生輔組曾就此問題多次向台南一中協調,將廣播音量降低,然該校晨間活動有固定廣播,且該校與本校勝一宿舍僅有一牆之隔,本校必然受其廣播影響,改善效果有效。生輔組已於三月24日再向該校教官室協調請其盡量降低音量。
二、該校晨間廣播時間如下: 6:00起床 7:05打掃 7:45升旗
學務處
16 工管系 男生宿舍的管理問題。因為同學反應常有女生出現男生宿舍。 請導師宣導:同學如發現有女生於夜間十一點以後仍逗留在男生宿舍內之情事,請立即向宿舍值班管理員、宿舍自治委員會、或總值日室(55555、50700)反映處理以收時效。經查違規屬實,即則由學生宿委會紀律小組處理。  
17 進化學系 女生宿舍一年級為何無法利用學生證刷卡進入,但是二、三年級以上就可以使用,有登記還是?效。 一、本問題已於三月十九日與第一銀行協調解決。
二、同學如無法刷卡進入可就進請管理員開門進入,並於管理員室登記;宿委會將協助排除困難。如係卡片失效(消磁),則必須至註冊組重新申請學生證。
 
18 電機系 游泳池請加棚及水質能改善。 游泳池加棚為體育室努力目標之一,但礙於學校經費,目前無法興建。游泳池之水質已改善,體育室已於三月八日清洗完畢,並重新放水。 體育室
19 造船系 游泳池太過髒亂,蚊蟲滋生,影響勝一舍生活品質;為防止登革熱,請儘速開放學生職員使用。 游泳池已於三月八日清洗完畢,並重新放水,水質已改善。另外游泳池開放辦法已簽請學校核准,目前正在審核中,預定於四月八日開放。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3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