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2 年 5 月 20日月刊AA第三十五期

 
 
 
由SARS談心靈環保  
一位成大學生的隔離心語
 
學生輔導組  
衛生保健組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僑生與外籍生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課外活動指導組  
 
關於我們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你的未來不是夢! 生涯規畫巡迴講座

為發揚傳統穩健踏實精神,讓畢業生能一步步邁向成功之路,國立成功大學畢業生就業輔導組規劃舉辦「生涯規劃」講座,藉由各界傑出人士的經驗分享,使畢業生有依循的人生典範準則,進而去擬定一套適合自己且考量當前社會環境的生涯規劃。畢輔組為協助畢業生順利就業、出國深造及參加國家考試,每學期都會聯合畢聯會共同舉辦系列講座活動,邀請各界傑出人士蒞校傳授成功經驗。生涯規劃巡迴講座於4月17日至4月24日在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邀請了包括趨勢科技台灣區總經理邱立全先生、學生輔導組組長饒夢霞教授、金革唱片公司總經理陳建育先生、104人力銀行總經理楊基寬先生及考選部高普考司司長等主講者。
第一場演講由趨勢科技丘立全先生台灣區總經理主講「如何培養你的國際觀」,接著第二場演講由學生輔導組組長饒夢霞教授講述「十字路口的抉擇-轉系面面觀」,饒夢霞教授說明學生對於轉系(學)前,分析自我的生涯規劃、目前就讀科系與轉系(學)目標科系了瞭程度,在對於人生十字路口的抉擇做近一步的決定轉系的需求與抉擇。第三場演講由金革唱片公司總經理陳建育先生主講「如何在三十歲以前培養競爭力」,陳建育總經理分析目前學生的競爭能力,如何於在學期間與工作時培養職場上的競爭能力。第四場演講由104人力銀行總經理楊基寬先生主講「如何愛上你的第一份野蠻工作」,楊總經理首先分析目前台灣學生的優勢與劣勢,並分享自身的求學歷程與職場生涯,如何提升自我的能力,去尋找你的第一份野蠻工作。第五場演講由考選部高普考司司長林光基先生主講「走上公職之路-兼論如何準備國家考試」。林司長介紹國家考試制度,暢談他的求學歷程與職場生涯,也提供同學如何答題獲得高分的秘訣。
對於這次的「生涯規劃」講座過程中均有全程錄影記錄,畢輔組經整理後將會把文字稿置於畢輔組網站上,並將錄影放置於學生事務處VOD系統(http://vod.adm.ncku.edu.tw/)。


場內座無虛席同學踴躍發問

與考選部高普考司司長林光基合影留念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3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