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學生事務處
 
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2 年 1 月 10日月刊AA第三十二期

 
 
 
多行小善慎防小惡
 
 
學務處本部  
學生輔導組
 
軍訓室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僑生與外籍生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課外活動指導組  
   
 
關於我們  
 
回本期簡訊首頁
 
學生輔導組
九十一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導師談話
學生意見處理彙整表(行政單位)
 
九十一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二次導師談話
學生意見處理彙整表(行政單位)
編號
系級
學生建議事項
有關單位解答
單位
1 電機系 請增加第二外語班級(如:日、德、法語..等)。 本案將建請外文系於師資可授課範圍內增加第二外語班級。 教務處
2 電機系 通識課程有些課突然取消說不開課,造成同學的困擾。 通識課程停開是由於教師在科目時間表印製後退休或離職等不可抗拒因素造成,致使同學產生困擾。此種情況均於網路公告同學週知,往後將請各系提早通知,以避免困擾。
3 材料系 材料系需要更多桌椅。 教學資訊組每年會調查系所課桌椅使用狀況,以進行汰舊換新,若系所有桌椅不敷使用,屆時請提出需求,俾利調配。
4 進工管系 排課的時間,常常會有排到第九節(5:10)開始,同學往往趕不及上課時間,希望學校能把課程開始的時間,盡量移至第A節(6:10)開始。 一、因夜間上課時間,除第九節外,只有A、B、C、D等四節。
二、有些系的課程因開的較多,必須從第9節開始上課。
三、某些教師為配合日間部上課時間必須將夜間部的課從第9節連續到A節或B節。
四、將與系上聯絡,儘量不將課程安排在第9節上課,以便同學多能準時上課。
5 電機系 建議學校各校區(如:自強、成功、光復等校區)間之人行道口加裝行人控制專用燈號,以維護安全。 一、本校除自強校區大學路段之校門未設置號誌燈外,其餘成功、 光復、勝利校區之前後門均有號誌燈,駐警隊同仁於晨(8:00~8:20)午(12:00~12:20)晚(17:00~17:30)由巡邏同仁以手控制燈號,維護師生交通安全,並於夜(21:00~21:20)光復前門比照辦理。二、自強、成功、光復校區涵蓋大學路、小東路、長榮路、前鋒路、勝利路、於各路口均設有三色號誌燈,若再加裝人行道行人控制燈號,將影響交通流量。 總務處
6 電機系 電機系館周圍的腳踏車車位不夠,如果能多撥幾個車位,就不會如此擁擠,也不會有推倒車的紛爭,請校方能傾聽學生的困擾,好好處理。 請電機系提出需求(腳踏車之數量,停放位置)再據以研商辦理。
7 電機系 勝一舍四樓的鍋爐壞掉漏水,造成住在中央部分的同學房間漏水,已經過一個月了,都尚未修好,請學校儘快處理。 91年12月2日17時30分已完成漏水不鏽鋼保溫桶更新,洗澡熱水正常供應。
8 電機系 自強校區野狗數目雖然減少,但在校區騎腳踏車不時壓到狗大便,請加強該校區清掃。 將責成工友班同仁加強清掃。
9 材料系 材料系需要新系館。 若確有興建需求,請材料系提報。
10 材料系 機車車位不足,而停在外面卻遭失竊,請增加機車停車位。 成功校區(臨大學路)地下一樓機車停車場上尚有空位,請就近停放。
11 職治系 勝八宿舍外牆剝落嚴重,為預防住宿同學頭部傷害,請儘速維修。 擬請於93會計年度編列預算辦理。
12 電機系 宿舍時常遭竊,希望裝設監視器。 一、學生宿舍裝設監視器,須向各舍自治委員申請,裝設與否各宿舍自行決定,再呈報生輔組統一申請。 學務處
13 外文系 女生宿舍曬衣場遭小偷,希望裝設監視器。 二、請自委會做問卷調查,須住宿人數半數以上同意,本組才考量裝設。
14 工科系 建議宿舍加裝攝影機,加強學生生活起居安全。  
15 電機系 勝一舍熱水供應時間太短,致常洗冷水澡。 勝一舍保溫桶曾因漏水導致供應時間縮短;但於十二月二日更新修護,已正常供應。
16 電機系 宿舍設施不齊全(如:洗衣機不夠),及廁所髒亂。 洗衣機不夠已請廠商增加數量,請住宿同學愛惜使用,廁所髒亂已請宿舍管理員加強督促清潔公司。如有不滿意請立即向管理員或舍長反映,以爭取時效。
17 材料系 宿舍假日失竊事件頻傳,住宿空間過於開放,有可疑人士走動。 一、請宿舍住宿生加強守望相助,如發現可疑人士可以詢問;有狀況,請立即打66666給駐警隊。
二、有關住宿開放是否加裝監視門禁系統,可向宿舍自治委員會反映,或向服務委員(舍長)反映;並請各宿舍做調查,若半數以上同學同意後,再呈報生輔組。
18 中文系 希望成功廳電影恢復播放。 一、經費有限下,應充分有效利用。
二、過去放映之成效不彰,觀賞人數不多;所耗成本昂貴(片租與人力)。
三、已有圖書館多媒體中心可觀賞影片,請多利用。
19 電機系 最近晚上常有社團在自強校區辦活動及驗收節目,由於電機系館內有系K,同學們需要安靜的環境,卻受到干擾(如:星期三晚上常有些康樂性社團在電機與化工系館之間的B1驗收活動),希望學校是否能解決問題。 課指組非場地管理單位,僅對同學所反映事項轉知康樂性社團主席,並要求勿干擾其他同學的學習。
20 政治系 學校政策與學生雙向溝通的管道太少。 一、每學期學校均有安排系主任時間,各院院長時間,校長座談時間及四次導師談話時間。
二、本校主網頁均有公告學校重要事項與政策,且各單位均在BBS設版或利用電子信箱回答同學問題。
三、本校學務處亦設有各組室之意見箱,同學可以隨時反映;並且每月均有抽獎活動。
四、本校重要會議,亦均有學生代表參加。
21 中文系 建議男生也要修護理課(如:生理及懷孕等方面),以更了解女生之處境。 軍訓室答覆:此非國防通識教育範疇,若有興趣者,可循意見反映,建議學校於『通識教育』之相關系所開闢課程,供同學選修。通識中心補充說明:本中心已商請醫學院通識生命科學組開授「從懷孕到分娩」及「身體的結構與功能」等相關課程供同學選修,並無性別之區分。 軍訓室
22 工科系 籃球場燈光費頗貴,18:00∼21:00要收三百元,希望能調低收費。 一、本室收取燈光費全部繳至學校,校務基金管理費佔20%,其餘80%運用於球場之燈光費與維修。
二、本室主要在於推展同學養成運動習慣,收費是象徵性的管理,如果您參考高雄中山大學,自晚上十八時至廿二時,則需要二、二○○元,本校收費應不算貴。
體育室
23 工科系 希望學校多加宣導,到球場打球的學生不要攜帶貴重物品,因為常有學生掉手機等物品,務請學校大力宣導。 本室舉辦比賽或上課時,均請老師或播音小姐一再重複請同學多注意身邊貴重物品之宣導,爾後亦將持續宣導。 體育室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3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