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2 年 1 月 10日月刊AA第三十二期

 
 
 
多行小善慎防小惡
 
 
學務處本部  
學生輔導組
 
軍訓室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僑生與外籍生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課外活動指導組  
   
 
關於我們  
 
回本期簡訊首頁
 
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2年成功大學X'Max耶誕週系列活動 活動總召 交管94 徐培凱
耶誕節是一個充滿溫馨的節日,同時也是大家團聚在一起的日子。每到耶誕節時,各處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大街小巷也開始佈置起來,充滿了耶誕節的氣息,為了使成大同學們在校園中也能感染耶誕節的氣氛,今年成功大學學生會擴大舉辦耶誕節的活動,名為"成大2002 X*耶誕週系列活動"。
12月16日∼12月24日在大學路上舉行的【X* Forward 圍巾傳情】,讓同學在寒冬中能感受到暖暖的情意,每天攤位上都出現百人以上的盛況,這在成大可說是絕無僅有喔!此次的傳情搭配認證,讓有繳過學生會會費的同學能夠免費傳情圍巾,這可是同學們的一大福利啊!

12月19日在雲平廣場前舉辦的【X* Blessing 點燈祈福音樂會】,由童軍社及工設系合力搭設佈置成的"W"形主燈以及佈滿在雲平大道上的燈飾,使成大校園增添溫馨浪漫的氣息,除了由南藝音樂系及成大合唱團為活動演出外,更隆重邀請到高校長 強、許市長 添財、柯學務長 慧貞,做點亮祈福主燈及傳遞祈福明燈的儀式,主燈及雲平大道依序亮起,色彩繽紛的煙火同時在天空中綻放亮麗的火花,為這次的點燈祈福劃下完美的句點,也為成大、台南市居民及全國民眾許願祈福。

【X* Play 藝品教學】及【X* Art 樹裝飾大賽】於12月22日在自強校區舉辦,藝品教學活動提供一個動手作的方式,讓成大同學以及台南地區的民眾,在DIY風行的現代,體驗一個擁有自己品味的耶誕,內容有果凍蠟燭、版畫、餅乾屋等,更有老師現場指導,有眾多的同學及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共襄盛舉,大家玩得不亦樂乎。聖誕樹是耶誕節裡重要的角色,藉由佈置聖誕樹之比賽,將裝置藝術之概念與特質引入成大人的生活,讓大家了解藝術不只是莫內、畢卡索的名家之賞,也不侷限在奇美博物館裡的典藏之作;美術成績不是問題,藝術細胞沒有關係,我們的耶誕節雖然通俗卻可以藝術,發揮創意,就是美麗!

耶誕舞會一直是各大專院校在耶誕節不可缺少的盛會,為了讓同學有一個最特別且難忘的耶誕節,2002成大【X* Go ba 耶誕舞會】於12月24日晚上7:00正式在中正堂展開。今年入口處佈置成糖果屋的模樣,過了入口緊接就是華麗的聖誕樹步道,同學一進會場就感受到聖誕的歡樂氣氛。
會場內規劃可說是應有盡有、服務周到。有安全的置物區方便同學寄放物品、有免費的飲料區,讓跳累的同學可以一杯接一杯的暢飲、更有成大救護團所組成的醫療區,隨時為不小心受傷的同學做緊急的醫療處理。

舞會中有兩項令同學難忘的活動,一個是"獨噹一面",每位同學可以用人體彩繪顏料來裝繪自己俊美的臉,有人請別人畫,有人乾脆照著鏡子就在臉上隨意塗鴨,每個人看起來都相當有趣,讓舞會宛如化裝派對一般。另一個活動是"耶光四攝",讓同學與15呎高佈滿裝飾的大型聖誕樹一起合照留念,為此次的舞會留下永恆的見證。

另外還有成大流舞社及肢語社的精湛舞蹈,活動結束後還有同學向主辦單位詢問台上辣妹的來歷呢!這次在舞會中選出了成大第一屆的耶誕舞后,雖然她並非成大的學生,不過依然很恭喜她。奇蹟樂團從11:00開始演出,男、女主唱高亢的歌聲及樂團的飆弦飆鼓擄獲了每一位同學的心,大家隨著音樂猛烈的搖擺及高唱。5、4、3、2、1 Merry Christmas耶誕節在全場的倒數聲中來到了,煙火、彩帶、螢光棒、糖果在空中齊飛,舞會High到了最高點,舞會主題曲也在此時連續的播放著,每個人臉上充滿著喜樂與興奮,最後在場外炫麗煙火的齊放下結束了這次的活動。

綜觀耶誕週系列活動,充分的表現出成大人的熱情與活力,成大學生除了課業外,在活動上亦表現出高度的參與熱忱,這是成大的光榮也是成大的驕傲。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3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