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學生事務處
 
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2 年 1 月 10日月刊AA第三十二期

 
 
 
多行小善慎防小惡
 
 
學務處本部  
學生輔導組
 
軍訓室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僑生與外籍生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課外活動指導組  
   
 
關於我們  
 
 
學生輔導組
九十一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導師談話
學生意見處理彙整表(行政單位)
 
九十一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二次導師談話
學生意見處理彙整表(行政單位)
編號 系級 學生建議事項 有關單位解答 單位
1 外文系 能否分僑生組的國文,例如東吳大學即有此做法,因為僑生的國文程度與本地生有所落差。 一、? 僑生如有需要可先至僑輔室登記,若人數有達到一定的開班人數,教學資訊組將協同僑輔室於92學年度商請老師於課餘時間做課後輔導。
二、? 另外本校語言中心中文組有開辦中文方面課程和輔導,同學如有需要可逕至該組洽詢。
教務處
2 外文系 希望學校可以試開傳播類學系,以增文學院學生學習機會。 一、 本校將朝學程方式規劃辦理。
二、 現階段同學如有興趣,可利用校際選課方式,至有傳播類課程之學校選修。
3 交管系 通識課程選不到。 通識教育委員會已決議鼓勵通識課程教師大班授課,並要求各系秉持權利義務原則,考量各系學生及班級數與通識課程需求量開課,除此之外通識教育中心亦力邀教師開課,以減輕同學選不到通識課程的壓力。
4 交管系 今年選課系統不穩。 本年度選課系統不穩,係因頻寬及主機負荷過重,教學資訊組已著手改善。
5 政治系 學校為什麼得以限制學生修課學分數上限(25學分)、下限(16學分),請問可有法源依據? 本校學生選課每學期學分上限及下限限制,係依據本校學則第八條第二項第二款規定辦理,至於學則係各校依據大學法、學位授予法及其施行細則規定,依各校實際情況而訂定報教育部核備後實施。訂定學期選課學分上限、下限係基於確保教學、學習品質及學校每週實際開授課時數需提教務會議通過,訂入本校學則中。
6 政治系 何時能成立法律系、社會系、心理系? 一、法律系預定自九十二學年度起招生。
二、社會系、心理系已排入本校93至96學年度四年中長程校務發展計劃。
7 工科系 希望學校K館右側樓梯間廁所可以改為男廁,因其之前為女廁,但旁已有女廁,故希望能將樓梯間下側的廁所改成男廁,能使男生使用上不會再走一大段路如廁,方便極了。 K館右側樓梯間女廁,現開放係為方便讀者,若改為男廁,除了經費問題外,由於一樓西側僅有男廁,一樓所屬單位將來無女廁可用,故現不宜改為男廁,請男同學多走幾步路。 圖書館
8 資源系 網路還是有些不穩。 請詳細說明於何處使用何項網路資源時有不穩的情形,以利處理。 計網中心
9 工科系 光一宿舍網路速度慢。 一.光一、二舍於本學期才剛更新佈線及switch,由原先的10MB提昇至100MB,速度應較以前快才是。
二.請說明哪一間寢室使用何項網路資源有速度慢的情形,以利處理。
10 政治系 宿網時常出問題,請計中幫忙維修。 一. 計網中心自去年建立宿網管理系統,所有住宿學生於該系統登錄資料後,即可使用宿網,一旦有問題,亦可於該系統上申告,而維修工程師一見申告,立即安排時間前往維修。請同學有問題時,於宿網管理系統申告,或洽計網中心諮詢室,分機:61010。
二.宿網管理系統網址:http://www.cc.ncku.edu.tw/dorm
計網中心
11 資源系 成功校門與勝利校門間的路口,腳踏車安全問題,可否設置紅綠燈。 成功校區與勝利校區之大學路門口已設有紅綠燈之三色交通號誌,且該處於上、下課時段駐警隊均有執勤交通指揮,維護師生行之安全,並無腳踏車安全問題,反觀之同學於下課時腳踏車逆向行駛,造成進入車輛無法進入校區之安全問題。 總務處
12 交管系 校內許多公共空間的水龍頭開關不緊,常會有漏水的情形,建議學校做一總清查,或通知各院系統一上報,共同節約用水。
(印一水電修理填表單發各院系所填寫。)
一.公共空間營繕組會加強巡修。
二.維修電話:上班時間:50650
下班時間:63060
13 政治系 政治系的教室不足;系館何時動工完成? 系館興建已列入校園中長期發展計劃。
14 政治系 光復校區的成功湖太髒,請學校清理。 成功湖湖水每半年換水乙次,四週環境有專人清理,清潔情況良好,惟校園每至週六、日,遊客眾多,清潔維護不易,事務組將針對此項問題研討改善。
15 政治系 勝利校區k館後方噴水池孳生蚊蟲,希望學校清理水池且重新啟動。 已於十一月七日委由工友完成清理。
16 政治系 光復校區大門口路過於顛簸,希望能稍加翻修。 路面不平處擬予整修。
17 政治系 光復門口及勝利路、大學路交叉口交通安全,警衛要加強管理。 一.光復校區大學路門口,駐警隊於上、下課時段,均有執勤隊員指揮交通,以維護師生交通安全。二.大學路、勝利路口安全屬校外警察單位,本隊已知照轄內東寧派出所於重點時段加強維護安全。
18 外文系 勝八宿舍並非24小時供應熱水。 勝利八舍另裝有太陽能熱水設備,故白天有溫水可沐浴用;但陰雨天太陽能無法發生功效,晚上5點至11點只能由瓦斯燃燒加熱之熱水供應。 學務處
19 外文系 光一宿舍清潔及熱水問題要改善。 光一舍清潔未改善已請管理員加強督導,如未改善將處罰清潔公司。熱水問題已正常供應。
20 外文系 建議校方以學校名義代替學生調查校外租賃房屋訊息(例如:屋齡、房租、距離學校遠近…等),並將此訊息在BBS站張貼,透過校方與房東溝通,可免去學生不必要的詢問、比價與剝削。 本校已建立『成功大學學生住宿服務網站』(http://www.ncku.edu.tw → 中文版 → 行政單位 → 學生事務處 → 生活輔導組 → 服務項目 → 學生住宿服務)或直接http://140.116.213.8/rent/index.htm房東可直接上網將出租資料填寫,軍訓室會將相關資料調查後再張貼於網上供同學查詢。敬請導師們幫忙廣為宣傳以達本網站服務功能,也請導師們協助請同學填寫『賃居生自評表』,以利教官訪查賃居生,共同維護賃居生之安全。
21 數學系 男生宿舍的廁所建議放置垃圾桶。 同意採購垃圾桶放在廁所,並請清潔人員按時清理,如再有此類情形,請向服務委員或管理員反映。
22 水利系 宿舍希望可以全天候供應熱水。 全天候供應熱水,因財務經費問題,故至今未能實施,但冬天已延長供應熱水時間。
23 造船系 女生宿舍可否24小時都有熱水。 由於考量經費問題,目前尚無法實施24小時供應熱水;除非增加住宿費。開放時間為白天使用太陽能;晚上則燒瓦斯供應至晚上11點。
24 造船系 勝一通風不良,太熱可否加裝冷氣。 生輔組答覆:勝利校區全區用電負載已趨飽和,本案擬請總務處規劃增加勝利校區電力幹線負載容量。營繕組答覆:
25 交管系 勝一舍加裝冷氣。 學生宿舍加裝冷氣用電量甚大,目前其高壓用電周邊設備均不足需更新,擬逐年編列預算改善相關設備。
26 造船系 宿舍分配原則有待考量,系上同學全部分配至光一舍、光二舍,而別系都分配至較好的宿舍(例:文學院)。希望可以公開抽籤,或公佈分配原則。 下學年度宿舍床位分配將採電腦抽籤,並由同學利用網路申請,以達到公平、公開、公正原則。
27 造船系 女生宿舍刷卡系統很爛,常要換卡,而承辦先生經常找不到。 一、女生宿舍區部份學生證不能刷卡,造成住宿生不便,歸列原因如后:(一)部份新生候補進住以人工作業,以致資料未進入刷卡系統。(二)極少部份磁卡有消磁現象。(三)電腦連線系統傳輸會有遺漏。二、學生刷卡無法進出時可立即按鈴請值班管理員協助進出,翌日再至生輔組由盧永華先生處理。前述問題第三項為系統程式問題,本套系統為第一商銀捐贈,目前正與第一商銀工程師研討解決方式,預訂十二月底前可完成。
 
28 交管系 光一舍電視壞掉,快修。 已申請添購電視,學校如核准即可購買。
29 交管系 光一舍有些房間的窗簾老壞殘破。 擬請管理員加強查報,如需修護,請同學立即向管理員申報,以循修繕系統,請總務處修繕。
30 交管系 勝一舍浴室蓮蓬頭多數損壞,使用上相當不方便,能否將損壞的蓮蓬頭統一更換。 本案請管理員加強查報,如有損壞即可申請換新。本文已影印給管理員,請其立即檢查報修,完成檢修。
31 政治系 宿舍太少,有很多人必須外宿。 女生需求數為1189位,目前供應800床位,校方正在規劃增建女生宿舍之方案。
32 政治系 女生宿舍門禁太早,有事出入不方便,希望門禁時間延長。 為維護住宿安全,本校從晚上11點至翌日凌晨6點實施門禁,此期間可以利用刷卡進出。
33 政治系 光二舍十二點後沒有熱水。 全校宿舍熱水之供應,凡屬於大型瓦斯爐,晚上12點以後不燃燒以策安全。每日供應熱水時間為下午5點至晚上11點,請注意熱水供應時間。
34 政治系 勝二舍冷氣不該由學生分擔。 本校宿舍經費朝『專款專用』模式未來依循使用者付費及先改善宿舍硬體設備再調整收費之原則,持續各宿舍裝備更新,以改善住宿生活品質。
35 交管系 學生活動中心環境過於髒亂,希望學校能注意。(可否粉刷,特別是社團室。) 本學年期末會先行粉刷四樓走廊公共區域,其他樓層會逐年編列預算,分期粉刷。
36 交管系 活動中心沖洗室水龍頭漏水情形非常嚴重,已經數日不見修理,在缺水之際形成浪費,希望注意修理。(目前已稍有改善) 活動中心沖洗室水龍頭漏水,已要求營繕組派員修護,然大部分均是沖洗的歐巴桑與工讀生未將水龍頭旋緊所致,已要求負責洗廁所的歐巴桑特別將水龍頭旋緊。
37 護理系 學校固定導談時間次數太多,加上系上個別導談時間,花太多時間。 學校固定導談時間每學期共四次,平均每個月才一次,次數應該不算多。
38 政治系 洗衣機太貴,脫水要錢,設備太舊,勝八雙數層要洗衣機。 本項建議於11月5日 送請生輔組答覆,經多次催繳,於11月27日前仍未送回,據該單位表示本案仍在簽辦中,為免影響作業流程,擬於下次導談意見彙整時再一併處理。
39 外文系 體育課必修的(大二)太多人沒修到,希望學校多開一點。 體育室將依各年級學生人數,開足班級數(依項目人數設定在40-45人之間),會在第一階段選不上志願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時段、項目都很熱門的關係。如果同學不一定要求特定時間、特定項目的體育課,可在第四階段至體育室進行人工作業選課,體育室的同仁會協助同學解決選課問題,盡量讓有意願的同學都能選到體育課(但不一定是其第一志願)。 體育室
40 工科系 自強籃球場場地有太多沙會滑。 已通知管理員改善處理。
41 造船系 體育系選課為何報名所有組還不能電腦選上,要去見老師才能選上。體育課對是必修的學生,應要開足班級才是。 全校體育課除了潛水與適應體適能課(原特別班)外,均不需有老師簽名,也不受理老師簽名。
42 政治系 為什麼管理學院的課程,鮮少開放外系選修? 本項建議於11月5日 送請管理學院答覆,經多次催繳,於11月27日前仍未送回,據該單位表示本案仍在簽辦中,為免影響作業流程,擬於下次導談意見彙整時再一併處理。 管理學院
43 政治系 校內各餐廳之優劣:勝八餐廳還不錯,菜色可以再精緻一點,味精加太多,菜色選擇少,懷疑將沒賣出去的菜炒一炒再賣。光復餐廳最爛,例:水餃皮厚卻沒肉,麵吃了會拉肚子。醫學院餐廳 B1比較貴,但品質和勝八差不多,4F的餐廳雖貴但不錯吃。 合作社答覆:本社對餐廳之飲食品質、衛生、安全等會更加強督促管理。希望同學們有任何高見能當場或當日直接向餐廳反映以掌握改進時效。衛生保健組答覆:本組均有定期不定時至各餐廳作衛生輔導及每月會同衛生局稽查員至各餐廳衛生抽檢,九月、十月份的衛生檢查均達合格標準,且已上網公告。 合作社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3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