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5 年 04月 20日月刊AA第六十一期
 
「每月一書與名人書香講座」   
 
與你有約 ∼活動抱報   
活動映象  
 
你不可不知的訊息∼學務寬頻   
 
生命有愛 ∼心靈饗宴   
 
心靈捕手信箱  
 
活力 微笑 健康人生  
  殷切叮嚀 ∼點滴話校安   
  看見你們的精彩∼榮譽風雲榜  
 
回本期簡訊首頁  
     
看見你(妳)們的精彩
榮譽風雲榜

本校社團參加校外比賽成績斐然,獲獎名單如下:

社團名稱

比賽項目

得獎名次

國樂社

94學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南區大專B組國樂合奏優等第一名

管弦樂社

94學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南區大專B組管樂室內男隊特優第一名

口琴社

94學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大專B組口琴四重奏優等

舞蹈社

94學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

大專團體丙組—古典舞優等第一名

舞蹈社

94學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

大專團體丙組—現代舞優等第一名

電機系劉仁中

第33屆全國青年學生書畫比賽

書法大專組第一名

  • 95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獲獎名單
    ◎代表本校參加全國表揚政治四郭依鷺
    ◎代表本校參加台南市表揚數學三朱書賢
    ◎校內表揚
    環工四張哲源、會計四王泰麟、統計四陳威儒、政治三洪嘉緯、中文三何郡嫚、中文三黃千芳、法律三王妤甄、台文三楊傑年、都計二蕭宇軒

 
「Peace, Love, I believe」∼ 慶祝95年青年節活動暨全國優秀青年頒獎典禮
政治系四年級
郭依鷺

這次代表成功大學獲頒「95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的獎項,深感榮幸,因為成大人才濟濟,優秀的學生比比皆是,因此當我知悉獲獎時,真是難掩心中被肯定的喜悅,同時也擔心我真的有足夠的能力拿到這項殊榮嗎?回顧我的大學生活,有足足三年的時間熱忱地投入「成大童軍團」,「成大童軍團」對我的意義非凡,在那裡我發掘了我的潛力、在那裡我認識了一群出生入死的好夥伴、在那裡我盡情揮灑大半的大學生涯、在那裡我得到快樂與自信,最具意義的莫過於服務於勝利國小與成功國中的社團活動與聯課活動的那兩年半,當時在成大童軍團曾擔任反哺勝利小組組長、反哺委員會秘書,主要工作在鼓勵童軍社員積極參與反哺活動,同時負責推動、規劃中小學的童軍活動和教育,因而在94年獲得「教育部大專院校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優秀學生」的獎項,也由於對急救的興趣,於民國93年考上「紅十字會初等急救員」、民國94年「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1初等救護技術員」,並在童軍社擔任救護教練一職,負責教授傳承童軍社員急救常識與支援露營活動,擔任醫官。就這樣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到台北參與這次的活動。

這項活動是從2006年3月28~29日,為期兩天一夜的活動,總共有16位青年獎章的得主、24位社會優秀青年及108位大專優秀青年,在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行程有:「愛與相信」座談會、「Youth Party, Your Party」、士林官邸、總統府參訪、內政部歡宴、忠烈祠的祭拜活動。其中青年獎章的得主之一是成大工科系李國賓教授,發表282篇論文,申請52項專利,他也代表全體優秀青年向陳水扁總統致詞,在21年前也是大專優秀青年獎章的得主,我也感到與有榮焉,不知覺地挺起胸膛,以成功大學為傲。

(本校優秀青年代表--政治四郭依鷺同學及其當選證書)

這次青年獎章的得主,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首屆世界極地超級馬拉松冠軍林義傑,雖然他的個頭不高,但憑著堅忍不拔、堅毅卓絕的信念,帶著國旗參加國際比賽,讓全世界的人認識台灣,讓台灣名揚國際。另外,胡奕晟先生,現任長庚醫院實習醫師,曾參加台灣區及世界大學先生比賽均獲第一,也參與韓國、印度、肯亞等和平服務工作,積極從事關懷弱勢、防治愛滋等公益活動,提升國際形象。其他的青年獎章得主,有的人勤勉向上、持之以恆,有的人仁愛為懷、英勇救人等,這些傑出的青年獎章得主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青年楷模。

在「愛與相信」座談會中,邀請的與談人有:飛躍的羚羊紀政、前青商會總會長劉燦樹、台灣之光林義傑、安全社區的推手李宗勳,在這場座談會中,所有的優秀青年相互交流,也讓我增廣見聞,認識其他學校的優秀青年,有的人是從事積極的學生事務、有的人是熱心投入社團發展,同時也進而了解其他學校的事務推動。另外,與社會優秀青年和青年獎章得主們的交談中,讓我獲益不少,也感受到他們的光與熱,同時也激勵自己將來也要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第二天的總統府參訪,破例地讓我們從總統府正門進去(一般民眾只能從側門),還有熱心的志工阿姨為我們介紹雄壯宏偉的總統府建築與擺設,原來每一個建築結構都有特定的名稱,總統府就像是一座古蹟,可說是一門大學問呢!之後陳水扁總統蒞臨演講,鼓勵、祝賀、握手,並在總統府內合照留影。最後的忠烈祠祭拜活動也讓我重溫三二九黃花崗之役英勇烈士們的犧牲與熱血。

參加這次的活動讓我認識到增廣見聞,結交許多優秀的朋友們,也了解這個社會仍有許多奉獻心力的優秀青年們在默默的付出,此次活動的最大宗旨是希望在自掃門前雪的時代,讓我們把熱血青年犧牲奉獻的愛找回來;讓這個紛亂的社會因為我們的熱誠變得更和諧、更美妙。在「Youth Party, Your Party」那晚的一句話「青年的熱情決定世界的溫度」一直在我腦中盤旋不已,也激勵我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不斷地努力與付出。最後,這一路上我懷著感恩的心情回到成大,因為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但我最要感謝父母的支持與鼓勵、「成大童軍團」的培育與磨練,也要感謝課外活動指導組承辦人員的辛勤付出,讓我順利的獲頒這項殊榮,將來我必定更加努力、砥礪自己,讓成功大學以我為傲。

(本校優秀青年代表--政治四郭依鷺同學及本校青年獎章代表—工科系李國賓老師合影)

 
94學年度下學期(95年2-3月)獎勵(小功以上)風雲榜

系級

姓名

獎勵事蹟

獎勵種類

化工系三

梁哲偉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口琴四重奏優等。

小功一次

材料系三

薛皓文

小功一次

工科系四

呂宗哲

小功一次

醫學系二

鄭凱文

小功一次

生命系四

陳韋愷

榮獲國科會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劃創作獎。

小功一次

夜企管系四

楊雯雯

熱心公益,極力協助衛保組招募拒菸種子與推展「校園菸害防制系列活動」,堪為表率。

小功二次

夜中文系三

楊玉卿

熱心公益,極力協助衛保組推展「校園菸害防制系列活動」,堪為表率。

小功一次

電機系三

黃妍綾

小功一次

政治系三

洪嘉緯

小功一次

政治系三

李洋宇

小功一次

材料系四

吳昌振

小功一次

材料系二

郭一帆

小功一次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5 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