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4 年 04月 20日月刊AA第五十二期
 
大學長跟小學弟好好聊聊    
 
與你有約 ∼活動抱報   
活動映象  
 
你不可不知的訊息∼學務寬頻   
 
生命有愛 ∼心靈饗宴   
 
心靈捕手信箱   
 
殷切叮嚀 ∼點滴話校安   
 
活力 微笑 健康人生   
 

 
你一言、我一語 ∼溝通無障礙   
 
關於我們  
回本期簡訊首頁  

 

 

殷切叮嚀∼點滴話校安
「校園安全週—四不一沒有」活動  徐林治國 韓世偉 教官

       不要毒品、不要暴力、不要詐騙、不要意外、沒有安全死角

        為營造安全友善健康校園、確保全校師生生活品質、提昇學習與工作效率,學務處擬訂本學年五月二日至六日為「成大校園安全週」;由軍訓室規劃承辦一系列宣導活動。
本活動的目的期望讓同學們了解校園內外影響安全之因素,俾使在求學的歷程裡能建立危機意識並培養處理緊急事故的能力,進而在安全、快樂的環境下成長及完成學業。活動過程中藉由「講座」及「實作練習」訓練同學基本技能,了解校園內外「影響安全之因素」及潛在的危險,藉此提高處理緊急事件的信心與技能,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校園內外「影響安全之因素」的界定是指:
(一)校園內:意指校園內之頂樓、地下室、儲藏室、工地、電動門移動區域、護欄、電力配電室、電機控制室、實驗藥品存放教室、臨時災害現場、已上鎖或有警告標示之場所。
(二)校園外:意指在校外登山、涉水、夜間單人行進、詐騙、恐嚇、使用電器不當、未遵守交通規則、易肇事路段、藥物使用不當及賃居相關事項。

        其次,本活動也策劃加強全校教職員危機意識,結合社區環境之認識,創造安全之工作環境,以提高工作效率。並藉活動主題:「四不一沒有(是指不要毒品、不要詐騙、不要意外、不要暴力、沒有『安全死角』)」活動,來營造安全友善健康校園。
本次活動考量學生作息、執行效果與社區互動,講求生動活潑原則,採取「動靜配合」方式實施講座、練習、活動與靜態資料展示(詳如簡要活動表)。凡每項活動參與人員均發予「摸彩卷」一張;存根於閉幕式模彩活動中對獎;凡同時持有紅綠兌換紀念品存根者即可兌換紀念品一份。

國立成功大學「安全週—四不一沒有」活動表
日期
時 間
課程內容及講座題目
地點
5/2
12:00~12:30
舞獅隊表演
雲平大樓前廣場
12:30~13:00
ON-LINE –開幕典禮、話劇表演、啦啦隊表演、機車護送天使隊
雲平大樓前廣場
16:00~18:00
安全駕駛及機車健檢
雲平大樓前廣場
18:00~20:00
講題:如何避免人際衝突與暴力(陳秀峰老師)
國際會議廳
第一演講室
5/3
18:00~20:20
講題:
1.同志之愛、性教育及愛滋防治(饒夢霞老師)
2.藥物使用與健康(廖聆岑老師)
國際會議廳
第一演講室
5/4
13:10~14:10
消防器材使用及簡易逃生方法教習
學生活動中心
14:10~15:10
「綜合消防演練」
學生活動中心
15:10~17:10
◎學生緩降管練習 ◎全面反針孔偵測
光一宿舍大門、各宿舍
18:00~20:00
講題:讓你安啦!不再受騙(台南市警局專家)
國際會議廳
第一演講室
20:20~21:20
「防災疏散」練習及抽驗
各宿舍
5/5
12:30~14:30
CPR操作、傷患包紮運送、捐血活動及健康諮詢等(成醫謝棟漢醫師及韓錦樺督導)
學生活動中心
18:00~20:20
講題1:急救寶典:成大學生意外傷害剖析與救命寶典(成醫急診蔡明哲主任)
講題2:尊重生命,活出生命的光與熱—談壓力調適與自我傷害的預防(柯學務長慧貞)
國際會議廳
第一演講室
5/6
11:00~13:00
環保與健康--DIY
學生活動中心
12:30~12:50
閉幕式-宣誓、摸彩
雲平大樓前廣場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1024*768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5 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