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4 年 04月 20日月刊AA第五十二期
 
大學長跟小學弟好好聊聊   
 
與你有約 ∼活動抱報   
活動映象  
 
你不可不知的訊息∼學務寬頻   
 
生命有愛 ∼心靈饗宴   
 
心靈捕手信箱   
 
殷切叮嚀 ∼點滴話校安   
 
活力 微笑 健康人生   
 

 
你一言、我一語 ∼溝通無障礙   
 
關於我們  
回本期簡訊首頁  

 

 

活動印象
府城盃跆拳道錦標賽
 跆拳道府城盃執行秘書 吳怡珊

       3月19、20日由成大、立德、南台、華醫四校跆拳道社聯合籌辦的「93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跆拳道錦標賽」高達50幾所學校、300多人在經過兩天相當激烈的精采比賽後終於圓滿落幕,其中女子段位鰭量級冠軍成功大學張婉屏甚至在準決賽時將對手KO。賽績部份,台中技術學院選手勇奪女子色帶組五面金牌,台灣大學於女子段位組奪得四面獎牌;男子色帶及男子段位組則各由東海大學及南榮技術學院摘下四面獎牌。此次美技獎/女子段位蠅量級冠軍得主台灣大學鄭端儀於賽後表示,主辦單位認真地設計出創新且極具巧思的比賽,讓所有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光是燈光音響大手筆的特效就讓她覺得此趟來到成大真是不虛此行。對選手而言,參加了這次府城盃將會是他們跆拳生涯中一段最美好的回憶。
       工作人員表示,此次活動從半年前即開始籌備,因為此屆是朝著跆拳道界嘉年華會的方向擴大舉行,在工作量及經費上也相對吃緊。所幸分工得當,活動包裝包括獎典組邀請的成大土風舞社、成大舞蹈社、地板表演團體在開幕典禮的演出頗受好評;表演賽的木板擊破、以頭劈磚以及搭配音樂的型場也博得滿堂采;決賽部份由工作人員以清涼有勁的穿著帶領選手入場的方式更是讓現場觀賽者掌聲、哨音不斷。在經費籌措方面,所幸有進大文具、娃娃魚連鎖茶坊和南市第五屆立委錢林慧君博士的資助,使得大會能夠在經費較為充裕的情況下去規劃出讓裁判、教練、選手們讚不絕口的技擊環境,加上雙子星跑馬燈和陽光聯播網線上宣傳奧運金牌國手陳詩欣的簽名會,更是成功地讓府城盃打破成大與社區的隔閡。
       開幕典禮時蘇炎坤教務長大力宣傳府城之美,柯慧貞學務長也讚許工作人員的用心;之後並邀請他們頒發府城盃致贈徐台閣教授等人的感謝牌。許多教練及選手於賽後在府城盃網站留言板表示,下次一定還要來參加府城盃!


 
2005年南區就業博覽會
      2005年南區就業博覽會3月6日在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中正堂及國際會議廳舉辦大型徵才活動,包括聯發科、台積電、聯電、鴻海、威盛、奇美電子、華碩電子、中華汽車、中華航空、第一銀行、台新金控、大林慈濟醫院、郭綜合醫院---等總計150家、190個攤位、總計提供200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較去年增加了2000多個職缺。因此,一大早,就聚集眾多等待求職的年輕學子,把整個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粗估約有一、二萬人參加,經面談遞送履歷表的約有36311人次,呈現求才與求職者空前的盛況。
       本年度的南區就業博覽會共分為公司說明會(3月5日)與現場徵才活動(6日),成大也與大台南地區的大專院校展開徵才校際合作,包括南台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長榮大學、致遠管理學院、興國管理學院、立德管理學院、遠東技術學院、中華醫事學院、南榮技術學院、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台南女子技術學院、台南師院學院、台南護理專科學校等十四校,此外,再結合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台南縣政府勞工局、台南區就業服務中心等人力與資源聯合舉辦此次活動。

       會場邀請多位長官與來賓參與這項活動,成功大學校長高強表示,今年經濟景氣復甦,就業市場熱絡,增加許多新的就業機會,而舉辦這場現場徵才活動的用意,主要是希望廠商與求職者間保持積極主動與良性互動,讓求職者能深入了解公司的工作環境、企業文化及員工福利制度等等;而廠商也可藉由活動覓得有熱忱、有抱負、誠懇負責的青年朋友,加入公司的行列,他們也以「學以致用、終身學習、誠以待人、敬以致事」,來勉勵青年學子們,要時時刻刻不忘待人處世與勤學致事的道理。
       行政院勞委會主委陳菊也特別到場勉勵年輕學子。陳菊表示,去年全國的失業率已降至4.06%,為歷年來最低;現今政府較擔心的是廠商找不到需要的人才,因此勞委會與教育部技職司共同的目標皆希望透過學校與廠商各種媒合活動,以降低失業率。
       台南市長許添財也指出,由於南科造就許多台南縣市民眾的工作機會,因此台南市今年的失業率是自民國88年以來最低的一年,年輕學子應打破「台北有最好工作機會」的迷失,南台灣的職場未來將有不可限量的前景。
        由於這是一場難得的求職盛會,形成「未演先轟動」的景象,開幕前場外大排長龍,開幕後人龍爭相擁入,此次活動求職者實在太多,不少公司在活動開始不到一小時之內,所準備的上千份履歷表就被索取一空,還好主辦單位早有準備,在現場準備了多部影印機,解決廠商的燃眉之急。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1024*768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5 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