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4 年 04月 20日月刊AA第五十二期
 
大學教育之趨勢   
 
與你有約 ∼活動抱報   
活動映象  
 
你不可不知的訊息∼學務寬頻   
 
生命有愛 ∼心靈饗宴   
 
心靈捕手信箱   
 
殷切叮嚀 ∼點滴話校安   
 
活力 微笑 健康人生   
 

 
你一言、我一語 ∼溝通無障礙   
 
關於我們  
回本期簡訊首頁  

 

 

你一言、我一語∼溝通無障礙
93學年度第1學期第4次導師談話學生意見處理彙整
94年3月17日

附註:本次導師談話學生意見處理彙整表第6項、17項及19項建議,經陳閱校長後已略做修正及補充。

編號
系級
學生建議事項
有關單位解答
單位
1
工科系
K館開冷氣的標準似乎是28度,28度以下的時候,常常感覺很悶,所以,空調如以溫度來決定開不開,效果不是很好;空調主要的目的使室內空氣流通,只有送風,並不能有效流通;是否可以調低標準,28度似乎太嚴格了。
K館冷氣原則上是28度才開,然我們只要感到悶或熱就會開了,據了解現在幾乎是不論冬夏,一大早就會開冷氣,以免空氣不流通,然冷氣強弱每人感受不同,尤其前幾天天氣非常冷,有讀者會自動將冷氣轉為送風;下次有類似問題請直接向櫃檯工作人員反應,如此才能立即解決問題。
圖 書 館
2
材料系
機車停車場應只需學生證就可停車,為何要三百塊的停車證。 機車停車場分平面及地下停車場,平面機車停車場是免收費,地下停車場則每年收取三佰元作為清潔維護使用。
總務處
3
工資系
系館側門停車格附近最近好像有積水的現象,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旁邊的景觀設計而導致相對的地勢較低。
一、 勝利路側門新闢建之機車停車場,經現場放水測試,其洩水坡度係往大學路方向排放。
原有機車停車場係採用透水磚設計,可能因基礎級配及土壤滲水係數降低,及表面水無法逕排,致有積水現象,本組已洽請廠商增設排水口,應可解決該問題。
4
工資系
工資系館外腳踏車停車格空間不足,希望能在不影響環境美觀前提下,增設停車格。 一、 停車空間外已由本組與工資系討論後
辦理設路障,汽車應不致進入,已有足夠車位供停放腳踏車。
另雲平大樓及活動中心周邊本校規劃大量腳踏車停車場。
5
建築系
建築系館後門常遇到不明人士搭訕,腳踏車也容易被拔掉車輪,請加強巡邏。
類此情事,可立刻通報駐警隊,並會加強巡邏。駐警隊已加強該處巡邏,雲平大樓西棟1F有裝設攝影機。
6
政治系
雲平大樓樓梯間的治安問題,希望能加裝攝影機。 一、雲平大樓西棟一樓有裝設攝影機。
二、加強該處巡邏。
7
醫技系
醫學院新開側門旁的人行道殘破不堪,希望能儘快修復。
擬函文請台南市政府辦理修護。
8
政治系
廁所警鈴沒有用,盼學校處理。
通知廠商維修。
9
經濟系
大學路靠勝利校區之人行道不平,行動不便。 大學路路權為台南市政府所有,本校於93年12月31日,已以成大總字第0930007684號函向台南市政府反應,並請其派員修繕。
10
經濟系
最近校園推行英文化將各大樓指示及名稱全面加上英譯,但仍有些英譯出現拼字錯誤,例如雲平東棟電梯內樓層指示經濟系的英文「department」就出現拼字錯誤,希望校方能夠早日更正並檢查其他英譯是否有錯誤。
已會同承包商實地勘查,並已修正完成。
11
經濟系
勝九舍的宿舍費太貴了,保證金也還沒退。 一、本校各宿舍收費標準有一套計算公式,這是經由多次的「宿舍公聽會」及「宿委會」不斷的溝通討論,最後並經「學生住宿服務暨輔導委員會」決議通過後實施。勝九舍目前為本校最新整修完成宿舍,各項生活設施完善,收費屬合理客觀。
二、學校於本學期第一次實施保證金制度,同學於住宿時繳交;退宿時,若無損害任何公物,則退還。由於,目前宿舍費用採專款專用,此措施主要目的是保障守法居民權益,並培養同學愛惜公物的觀念,因此必須等到同學處理退宿,且視是否有損壞宿舍公物之情形下,才能辦理部份或全部退費。
學務處
12
工設系
宿舍維修都很慢,希望可以反應快一點。 生活輔導組處理學生宿舍物品修繕申請,當日皆以速件惠請總務處優先處理;另外,本處為提升宿舍小額修繕效率,業已於93.10.5學務工作指導委員會議中決議,並呈校長核定,10萬元以下之宿舍小額修繕可由學務處自行辦理;生輔組正研擬修繕作業流程,並預計於94年3月1日實施,以提升宿舍修繕效率。
13
經濟系
勝九舍施工粗糙,且浴室常有水管不通、排水不良的情形。
本案已請管理人員清查各浴廁給水及排水系統,並已於94年1月10日請水電承包商處理完畢。日後同學如仍有發現所述情況,請逕向管理員或生輔組反應,並請務必指明樓層與確定處所,俾便即時勘查與立即處理。
14
經濟系
勝八安全性不夠,尤其圍牆太矮,很多人藉由此處進入宿舍。
為加強女生舍區安全,已於93年5月完成該舍區監視系統裝設;另?阻絕人員攀爬圍牆,於93年11月再加裝感應照明燈、監視器及內外圍牆種植玫瑰與九重葛等障礙物,並豎立警示牌警告等安全硬體措施,迄今效果良好。目前已要求管理員、保全人員加強巡查,以確實掌控宿舍周邊及人員進出狀況,也請同學自己小心防範,並做好守望相助工作,如有發現不明人士或異常狀況,亦請立即通報註警隊(66666)或校安中心(55555)。
學務處
15
經濟系
宿舍管理不是很好,天花板的燈壞了竟然要學生自己換上(沒梯子根本沒法子換)。
本案經與經濟系導談紀錄同學查證,無法得知宿舍舍別及寢室,生輔組已要求管理人員親自更換或請學校維修人員處理。而若簡單的修護,同學若可自行修護,亦可培養個人的生活能力與獨立能力。
16
經濟系
敬一舍的飲水機裝設在廁所內,讓人覺得怪怪的。
關於飲水機適當之裝設位置,已請宿委及
舍長討論,俟討論決定後即請廠商處理。
17
電機系
希望學校加快處理學生意見的處理速度,以免超過時效性。最好是在下次導師談話舉行之前收到前一次導談的意見反映回覆函。
一、有關導談後學生之意見處理,承辦單位須花時間將問題分類、整理、打字後,再送有關單位答覆;且有些問題牽涉兩個單位以上,也需要時間去協調、解決。
二、為能確實了解同學之建議,相關單位會去勘查現場;才能確切的掌握問題,解決問題。在此呼籲同學在提議時,要提供確切的地理位置;例如:是哪一棟宿舍,或是哪一個校區及地點,以免增加處理上的困擾及時間上的延誤。
三、未來將請各相關單位在處理學生意見時,在期限內儘速處理,以爭取時效。
四、學務處目前正積極規劃導師電腦e化系統,以加速溝通時效。
18
工資管系
材料系
成大學生運動人口相當多,中正堂似乎不敷使用,希望學校未來能興建一座新式的體育場。
體育室已於去年(93)參觀台大、師大及雲科大等三所大學的體育館並擇成專案送總務處,希望學校能興建一座新式的體育館。
體育室
19
歷史系
地科系
勝八餐廳重新開張事宜,希望在宿舍樓下能有個像光復餐廳一樣的餐廳,育樂街的食物不夠衛生,而光復餐廳供不應求,敬業餐廳又太遠,希望勝八餐廳能儘快重新營業,這是許多勝利校區住宿生共同的心聲。 合作社答覆:
原勝八餐廳,因營運欠佳而停辦。有關空間場地之重新規劃及運用,同學似有多種不同意見反應(如建議將勝八餐廳改建成7-11等便利超商等),宜請學校權責單位整合評估作成決策後,如確有需要之處,合作社再憑以配合辦理。
生輔組補充說明:
94年3月15日宿改會第14次會議,宿委會經問卷調查(本案問卷計發2300份,回收1100份,屬有效問卷),提會討論後,決議建請合作社於勝八舍餐廳積極辦理中式自助餐。
合作社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5 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