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1 年11 月 20日月刊AA第三十一期

 
 
 
由PHD談人生
 
 
學生輔導組  
 
軍訓室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僑生與外籍生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課外活動指導組  
   
 
關於我們  
 
回本期簡訊首頁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生涯規劃巡迴講座紀實 陳東炎志工撰稿

本處畢業生就業輔導組於10月21日至24日舉辦九十一學年度第一學期的生涯規劃活動。本次活動主要是希望藉由本校傑出校友、教授與知名企業相關工作人員的經驗分享,來協助本校同學,使其能提早為畢業後的生涯規劃作準備。對於本次活動,同學反應熱烈,場場爆滿、座無虛席。第一場講座:「成功,要比別人早一步--談個人職涯超優勢之創造」,由台積電人力資源處張進益經理主講。他要同學多用「如何在眾多競爭者中培養自己的優勢」的「六法全書」:(1)專業要精益求精(2)多角度學習多職能工(3)擅用學校資源,豐富閱歷(4)拉大格局,放眼國際(5)建立個人網路,搶得優先工作權(6)與企業接軌。第二場講座是由外貿協會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王萬浬主任主講:「打造知識經濟新戰士」。王主任由外貿協會設立的沿革,訓練內容,成效及發展談起,並提及台灣目前大學制式教育下學商背景的同學外文能力不足,而學外文的同學則是商業基礎不夠。因而外貿協會成立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來進行補強的工作。
第三場講座由本校電機系王振興教授、經濟系廖肇寧教授及中國商銀經理馬進福先生,談「留學經驗談,留學生理財一二事」。王振興教授首先說明到國外留學如何加強外語能力以及如何準備相關的考試,接著介紹如何利用網路來了解與申請學校。廖肇寧教授進一步指出選校選系第一要與你的興趣契合,第二如果打算取得碩士並留在美國工作則會計、電腦方面的工作是不錯的考量。最後由馬進福經理主講出國留學如何理財,以及如何省錢。最後一場由奇美光電科技公司吳炳昇技術副總壓軸-「談光電產業的發展」。吳副總說明光電產業分為光電通訊和顯示、儲存等幾個領域。目前台灣已成為第一大的TFTLCD的顯示器供應商,未來台灣需要很多的電機、半導體、光電物理、訊號處理、機械、化工、環保以及工安的優秀人才,希望有志者能多充實自己,將來共同參與這個領域的開發。
這次為期四天的講座,同學反應非常熱烈,相信參與的同學必獲益良多。


叫好又叫座的生涯規劃講座,同學反應熱烈、場場爆滿、座無虛席!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2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