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1 年 11月 20日月刊AA第三十一期

 
 
 
由PHD談人生
 
 
學生輔導組  
 
軍訓室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僑生與外籍生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課外活動指導組  
   
 
關於我們  
 
回本期簡訊首頁
 
課外活動指導組
活 動 預 告
主辦社團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內容
社服隊
11/23-11/24
09:00~22:00
雲平大樓前廣場、草坪活動中心 南部校園飢餓三十營會
-- --招募飢餓勇士
漫畫社
11/24-11/30
09:00~17:00
成功前廳 作品成果展
手語社
11/30-12/01
12/06-12/07
08:00-23:00
成功廳 第十六屆全校手語歌曲比賽
服務團
12/01-12/03
9:00--16:00
活動中心一樓 書展
外文系
12/05、12/12
08:00-23:00
成功廳 西洋歌曲比賽
吉他社
12月17日
15:00-22:00
成功廳 吉他社演唱會


成功大學第一屆中國傳統文化祭 執行秘書 蔡佳恬
在步入2002年的現代,中國傳統文化漸為少數人所熟悉。本文化祭秉持將中國傳統文化生活化的方式,介紹給所有成大師生以及台南市民眾。此屆總召盧奕璇同學為期許文化祭之長久,故以第一屆之名開啟先例,而非單獨於本年之活動。
此次邀請到十個社團共同參與,包含國樂、國劇、國術、美術、濟命學、茶藝、園藝、中國結、泥巴、孝諦佛學。文化祭為期近一週,從十月三十日開幕至十一月五日閉幕。
文化祭由國劇社開鑼儀式,串接國樂社的露天演奏。期間含有國樂及濟命學的兩場演講;茶藝社每天下午的品茶,濟命學紫微、塔羅牌為參觀者解惑,孝諦佛學的點燈祈福與供花;十一月二日中國結的果凍臘燭教學;十一月三日美術社的蠟染以及泥巴社的陶笛教學;結束在國術社的武學世界及總召的古琴演出。靜態展方面,園藝社以詩經唐詩為主題的介紹植物;國樂的樂器簡介及國劇的人物角色介紹、臉譜繪製等在在扣緊中國傳統文化的主題。
此次文化祭結合社區,使成大與台南民眾更為親近。特在文化祭前,十月二十六日前往東明里、小東里做教學,茶藝社將品茶器具帶往,國樂社亦出小團到社區做演出。
整體而言,中國傳統文化所含內容廣泛,需在精而簡或博而淺兩者上尋一平衡點。期望來年第二屆之活動,可以將中國傳統文化中細密的人文及藝術,傳遞給所有成大學生了解。



獎學金看板 本校91學年度獎勵優秀高中生就讀本校獎學金名單
一、高中成績優異經推薦甄試或申請入學得獎名單:(每學期四萬元,共計十名)
醫學系 鄭凱比、謝宛婷、歐明靜 電機系 林伯謙、楊璧榮
經濟系 郭祐良、陳佑瑞 物理系 王文暐 工科系 李思賢、賴嘉偉

二、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以第一志願錄取本校且各指定科目成績優異,經另案簽准者:
醫學系 陳嬿婷 (每學期四萬元,共計乙名)
三、大學考試分發入學錄取本校各系,其原始成績超過錄取之系最低錄取原始分數百分之十三以上:(發給一次獎學金四萬元,共計二十名)
數學系 趙恆毅、物理系 涂維元、化學系 劉淳仁、地科系 何岱杰、機械系 王啟榮
化工系 劉詠芳、資源系 陳宏瑋、土木系 趙伯彰、建築系 陳薪羽、水利系 王欽茂
都計系 巫婕萱、工設系 鄭宇晴、航太系 王昱琪、環工系 徐敏容、測量系 康哲銓
資訊系 周昆興、會計系 莊英廷、統計系 朱育德、交管系 陳凱熙、護理系 溫尹嫦

恭喜以上各得獎同學,本組將擇期恭請 校長頒發獎學金及獎狀。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2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