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1 年 5月 20日月刊AA第二十七期

 
 
 
小故事大道理  
 
學生輔導組  
 
軍訓室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衛生保健組  
 
僑生與外籍生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課外活動指導組  
 
勞動服務教育組  
 
關於我們  
生活輔導組
下(91)學年度宿舍床位分配 請依各舍宿委會公告辦理
下(91)學年度宿舍床位抽籤作業已完成,生輔組會依各系所繳住宿名單建檔覆查,並主動剔除不符資格者,其空位逕由生輔組辦理遞補作業。
已中籤可以住宿的同學,請依各宿舍自治委員會所公告的時間及作業流程,按時前往辦理床位登記或分配。依歷年慣例,其作業原則分三步驟:首先為原住居民有優先選填原寢室床位之權利;其次為同棟宿舍換寢室;再次為換宿舍。
另因宿舍床位供不應求,為使有需要住宿者有公平獲得遞補床位之機會,依「宿舍管理規則」第九條之規定,禁止頂讓或同系頂讓之行為。不需要住宿者請至生輔組註銷,否則下學期需繳住宿費,且不得辦理退費。

缺水非常時期 請大家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久旱不雨政府已開始執行限水政策,雖然我們南部尚未受立即的影響,不過身為南部最高學府的一員,希望全校師生也能共體時艱,配合政府政策,隨時隨地節約用水。例如:縮短水龍頭開關時間以減少流水量;隨手關緊水龍頭;使用低流量蓮蓬頭淋浴,並不超過5分鐘為宜;多人洗澡時,一個接一個以節省等待熱水流出前的冷水流出量;隨時檢查是否有水管漏水現象;洗手正確步驟:開小水沾手→關閉水龍頭→塗抹肥皂→雙手搓揉→開小水沖洗→關閉水龍頭。
發現道路埋設之水管有漏水現象,請撥打0800-000-876(鈴鈴鈴報修漏)免費服務專線,協助通知自來水公司即時搶修。有關節約用水的方法-節水三十六計,可至自來水公司網站取得相關資料。網址:http://www.water.gov.tw。


鳳凰花開 驪歌響起 6月8日畢業典禮要賺您熱淚  

本年畢業典禮訂於6月8日下午6時起在雲平大樓前廣場舉行,預計晚上8點結束後,再開始校園巡禮。鑒於去年的畢業典禮是首次於戶外及黃昏舉行,效果感性浪漫,故本年畢業典禮仍採去年的模式規劃,希望帶給畢業生在人生的旅程中有段美好的回憶。 今年與去年最大不同者,
(一)早上9點至下午4點,於中正堂前廣場和周邊,舉行園遊會、水球大戰;
(二)規劃「燈海區」,(唯農大樓與軍訓室間至雲平大樓路段,由6月3日起至6月8日止),將於6月3日舉行啟燈典禮,夜幕低垂之際,必然燦爛。歡迎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三) 校園巡禮路程,以榕園和成功湖為終點。 呼籲在校同學:為使典禮進行順利與圓滿,請不要在典禮進行中向場內丟擲水球,校園巡禮開始以後,僅能在「水球區」丟擲水球;嚴禁於巡禮途中以消防栓及其水帶噴水;因夜晚視線不良,亦嚴禁在巡禮終點成功湖玩耍,以免發生意外。

 


下(91)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貸款申辦預告  

下(91)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貸款申請之期限和流程,預定本(5)月底前公告,請同學務必依據學務處公告之相關規定,按時前來本組辦理。或參閱學務處組網頁http://stud.adm.ncku.edu.tw/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2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