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1 年5 月 20日月刊AA第二十七期

 
 
 
小故事大道理  
 
學生輔導組  
 
軍訓室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衛生保健組  
 
僑生與外籍生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課外活動指導組  
 
勞動服務教育組  
 
關於我們  
軍訓室
登 山 須 知
教育部軍訓處校安中心首次於今 年四月底、五月初,分兩梯次在苗栗縣及花蓮縣舉辦「九十學年度登山安全知能研習活動」,並邀請各校學生登山社團主要幹部參加,以表達教育部對學生登山安全之重視,並呼籲在暑假即將從事登山活動的同學們,以謹慎、不輕忽的態度去登山,做好各種準備,以減少生命的損失及社會搜救資源的浪費。 會中特別邀請與登山有關專家學者演講,以充實登山同學的知能外,校安中心並懇請同學注意以下事項:
一、事前有詳細周密的登山計畫,呈學校課指組審核、軍訓室存參,並讓軍訓室成為登山同學的留守所。 二、除具備齊全的裝備外,並攜帶通訊器材及手機,同時主動與留守人員(軍訓室)隨時保持聯繫,報告位置及狀況,據以往登山案例:同學以手機向外呼救而獲救;可見手機在山上也能發揮聯絡的功能。
三、山永遠矗立不動,同學們您寶貴的生命卻只有一條,以往慘痛的登山案例告訴我們,若準 備不足或因氣候不佳,請勿勉強上山;根據統計,山難發生之死亡率,以二月、五月、七月、八月最高,十二月、六月最低,可證明二月份最不適合登山,此時冰山雪地、氣溫特低,最易發生危險,五月梅雨季節,七、八月颱風季節,都是很容易被山友忽視,若準備不足或氣候不佳而上山,那是拿生命開玩笑,戒之!慎之!
登山本來是一件心胸開闊、有益健康的活動,但如果是因為己身的疏忽而造成不幸,這不是大家所樂見的,籲請登山同學們,皆能快快樂樂的登山,平平安安的回校。

意外事故知多少?  

上期介紹交通事故的性格因素,本期就其中的「猶豫不決」加以說明: 交通系統中您必須時時刻刻作決定,根據某一個決定馬上採取許多必要的措施和行動來避開危險並繼續前進,具有猶豫不決性格的人,往往無法及時作出決定及採取適當的行動,因而造成事故,像有時該過卻不過,或者不該過而過,或者是讓來讓去結果雙方撞成一堆的情形。

※ 案例分析
91年4月11日上午9時許,本校某研究所二年級女生騎機車在小東路與勝利路右轉時,前行之小客車由於找停車位不著,立刻左轉,該女生正猶豫是否避開小客車,於是由右側駛向左側造成擦撞,致右手小指骨折送成醫急診室,最後小客車駕駛以賠償六萬元達成和解。


91年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報到囉!  

一、甄選兵科員額:步兵、砲兵、裝甲兵、通信兵、工兵、運輸兵、化學兵、政戰、憲兵等,合計240員。 二、甄選對象及資格:年齡18至23歲(自民國68年元月1日以後至7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大學日間部修業期限為四年之各學系二年級或修業期限為五年之各學系三年級之未婚男性學生。
|三、成 績:甄選前各學期學業成績各科均及格(不含選修科目);甄選前各學期軍訓及操行成績均80分(含)以上。
四、通信報名:91.5.15至91.6.10(以郵戳為憑)。
五、考 試:91.7.1(星期一);北部於陸軍高中、中部於成功嶺、南部於陸軍官校舉行。科目分別為:智力測驗、口試、國文、英文、數學(以歷年大學聯考試題程度為主)。
六、服役規則:服預備軍官現役五年期滿可辦理退伍。
七、待 遇:大學教育期間在修習第二至第四學年期間,由國防部發給每學期全額學雜費,每學期書籍文具費五千元,另外每月發給生活費一萬元;寒、暑訓期間由國防部專案辦理傷害保險,並全額補助保費。
八、服役期間待遇:少尉俸給44,985元;晉升中尉俸給47,825元;上尉俸給53,190元。
您想成為鮑爾將軍嗎? 請洽分機50700或238-1187謝錫賢教官。

 


91年預官併入營  

請符合條件同學,即日起至6月16日前至軍訓室辦理第一梯次併入營手續。
一、國防部於91年4月22日函文本校-91年併入營計畫第四條第二款規定「入營梯次一經決定,即不得以任何理由辦理延期入營」。
二、請同學斟酌入營梯次,並填妥詳細戶籍地址,供國防部寄發「入營通知單」。
三、選擇第二梯次併入營者請於7月16日至9月30日辦理。(第二梯次不受理官科:艦艇保修、體育、電子、測量、醫勤、醫療、藥劑、醫事檢驗、放射技術、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護理、醫學工程)
四、承辦人:研究所-趙金寰教官、大學部-謝錫賢教官,電話:238-1187、分機50700。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2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