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1 年 5月 20日月刊AA第二十七期

 
 
 
小故事大道理  
 
學生輔導組  
 
軍訓室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衛生保健組  
 
僑生與外籍生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課外活動指導組  
 
勞動服務教育組  
 
關於我們  
學生輔導組
九十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導師談話學生意見處理彙整表(行政單位)  
Life Finds Its Way  

NO
系級
學生建議事項
有關單位解答
1
外文系
建議非系上課程以內之科目(通識)開放給同學選修。例如:音樂欣賞。 文史藝術類通識課程文學院學生選修不承認為畢業學分,此規定係文學院規定。並非教務處規定,建議向文學院反應,若不要求承認為畢業學分,則文學院學生均可選修,並無限制不可選修。
2
歷史系
雲平大樓通識中心前的空間,在放學後常有高中生聚集練舞或練歌,常造成樓上師生上課不方便,希望校方在放學後把該地鐵門全部拉下,如此就不至於有干擾師生上課的疑慮了。 本中心已將此狀況通知駐警隊於下班後或例假日加強巡邏注意。鐵門亦會於假日關閉。
3
化工系
普通化學課程在格致堂上課,同學反應燈光太暗且座椅太擁擠,上課效果受影響。 「大班教學、小班研討」為本校重要教學策略之一,為維護優質教學環境,所提改進事項除已換新投影設備外,將儘速與教學單位研議以維教學品質。
4
工科系
僑生進入成大就讀,若發現志趣性向與所讀科系不合,想要轉系,其轉系條件與一般生是否有所不同? 一、僑生可申請轉系。
二、僑生轉系條件與一般生不同,有些學系其學業成績標準較一般生略低,有些學系轉系條件與一般生相同。
三、僑生轉系名額與一般生分開計算。
5
統計系
學校可以多辦些課外教學。 各系所之專業課程係由授課老師規劃課程內容及教學活動,授課教師得視課程需要安排課外教學,並請於開學前通知本組。
6
統計系
希望早上1-2節都不要排課。 為因應週休二日及學生修課需要,每日以九堂課計,每週共四十五堂課,方能符合各學系排課需要,學生可考量自身需求選課。
7
統計系
取消國文課。 本校之共同核心課程包括國文、英文、歷史、中憲與國家發展及通識課程,共計三十二學分,其目的在培養學生應有之基本技能進而達成全人教育目標,此為本校教學特色之一,係經審慎規劃及評估後實施。
8
職治系
由於一下時需修兩個通識,但於第一階段只能選一個,第二階段選課名額又有限,使很多同學沒修到兩個通識,且第三階段選課開放時間為早上九點,又與我們英文課衝堂,至今尚有數位同學只選到一個通識。希望學校在通識選課方面能有解決方案,如:多開一些通識課或增加名額等等。 分類通識課程並未限定每位學生每學期應修通識學分數,同學只要不衝堂或有空堂便可選修通識,且本校學生只要在畢業前修完十六個通識學分即可。目前除通識教育委員會在會議中已請各院院長鼓勵各院教師多開通識外,通識中心亦力邀教師開課,並訂定教師大班授課鼓勵辦法,突破原有五時段開課等,請同學選課前多注意科目時間表及教務處公告,可增加選擇之機會。
9
進電機
由於即將畢業,不過有些同學因為學分的關係可能導致延畢,因此希望學校可以開放夜間部同學申請暑修開課的限制。 暑修係依「國立成功大學暑期開班授課實施辦法」辦理,凡依規定程序經系所提出擬於暑期開課科目者,進修學士班學生無論是否重讀只要系主任同意即可報名修課,若本校暑修未開課之科目亦可依校際選課辦法至他校選課。
10
進水利
可否請學校放寬到日間修課三分之一的限制。 一、修學士班作業要點規定:進修學士班上課以夜間或週六、週日上課為主。本校已考慮進修學士班學生之方便,同意進修學士班學生到日間部上課,但以三分之一為限,不宜再放寬規定。
二、如屬日、夜合開之課程或週六、日上課之課程,不納入三分之一限制。
11
外文系
建議學校圖書館在正門或右側門增設還書箱,以利同學在夜間還書。 西側門還書口在夜間確實有安全的疑慮,所以圖書館已於該處加裝監視器及感應照明燈並要求駐警隊加強巡邏,至於增設還書箱一事已與建築師討論,目前並無合適的地點設置,圖書館開館時間已相當長,希望讀者儘量能在開館的時間內還書。
12
歷史系
總圖廁所衛生紙用完並未馬上補充,而五樓南側小便池與小便池之間的隔板已經損壞多時,也未見修復。隔板損壞已反映給廠商,並於91.03.27日改善完成。 廁所衛生紙每日至少兩次巡視及補充,若已用完,讀者也可反映給各樓櫃檯,可立即補充。
13
統計系
圖書館借書期限可否改為兩個月。 現今知識程度的發展相當快速,尤其電腦相關資訊更是日新月異,如果借書期限延長為兩個月,勢必會影響其他讀者,為維護多數讀者的權益,所以圖書館目前並無計畫修改借書期限,希望讀者在借書後能儘快參閱,如果借閱的圖書到期前沒有逾期或被預約最多可續借6次,如因研究須長期參閱的圖書建議讀者自行購買。
14
外文系
光復後門的紅綠燈無法正常運作,易造成交通困難。 光復後門三色號誌燈為定時運作(即黃昏十七時三十分至十八時四十分、夜二十一時至二十二時--- 附工申請維護學生上下課時段之安全准許)。本隊曾詢交通局及市警局交通隊,其答覆為光復後門號誌燈距前鋒路、勝利路門口號誌燈太近,如正常運作會妨害交通流量及增加危險,故於重點時段運作,以維護本校師生上下課通行時的安全。
15
歷史系
建議學校在確定歷史系學生搬去文學院舊館上課前,可以解決學生停放腳踏車的問題,例如設置停放腳踏車車位。 腳踏車請停放文學院新館及文物館附近腳踏車停車格位。
16
歷史系
圖書館舊址變更為k館之後,前面兩側停車場的車位顯得不夠用,除了本校學生外還有外校生使用,可否請學校多規劃一些停車位,以免造成混亂。 註:本項建議於三月二十六日送請總務處答覆,經多次催繳,於四月二十二日以前仍未送回學生輔導組,為免影響作業流程,擬於下次導談意見彙整時再一併處理。
17
測量系
測量系師生到教室上課均須經過正在翻修中的路面,這些施工中的工程未有安全的設施,且夜間缺乏照明,希望校方與施工單位可以協調合宜施工時段,避免危險。 目前本工程的進度:路面皆已平整舖砂,並進行連鎖磚路面舖築中,路燈工程近日內亦將完成,嗣後應無建議事項之困擾。(若再有任何不便,懇請惠予聯繫分機:五○六三七林先生定當立即竭力為您排除)對於施工期間造成測量系師生諸多不便,深感抱歉;相信該路段整治後,對於雨水排放、道路平整、環境美觀,皆有莫大助益。
18
資源系
成功廳旁的廁所實在太髒亂了。 一、經現場勘查係地板落水孔排水管道阻塞造成溢流現象,並非沒清掃。
二、該處管理人員亦已通知營繕組派員檢修中。
19
進水利
因為寒假都沒有人使用教室,所以希望能消毒教室,以防蚊子太多。 本校各校區消毒原則以除蚊孳生源如:較陰暗之地下室、公共區域排水溝、系館中庭花園及排水溝等場所,蚊子之撲殺則以登革熱病媒蚊為主,水利系教室如有蚊子(因教室非滋生源)請自行連絡系辦公室,噴灑一般殺蟲劑即可。
20
外文系
對於下學期宿舍抽選方式即將有所更動的決定,同學都感到無所適從,尤其對那些家長不放心外宿者更為困擾,建議校方尊重學生意願。 一、下學期宿舍床位分配、抽籤,仍按原宿舍管理規則之規定辦理(即依各系人數比例分配)。二、未來考量目前實際床位數分配,與進住情況的運作過程所產生的弊端,擬推動由同學依意願登記所欲選住之宿舍,再以電腦抽籤決定是否抽中,以符公平、公開及需要原則,請同學安心。另床位甚少,一定會有同學抽不中床位而外宿,實非得已,請同學外宿租賃時應多留意安全。
21
化工系
光復二舍走廊光線太暗。 一、走廊光線太暗,請向管理員反映,以便檢修、維護與清潔燈管或更新老舊燈具。
二、爾後類似維修事件,請隨時向管理員反映,以爭取時效。
22
化工系
光一、二舍蚊子太多,應該加裝紗窗,學校不應以四樓以上不會有蚊子的理由予以推諉。 一、紗窗破損或缺少者,即向管理員處報修,將請廠商予以換新。另請勿為求通風,又將紗窗取下。
二、請同學愛惜公物,視舍如家。
23
工科系
希望操行成績能於第四次導談之後再實行。 一、每學期第四次導師談話時間,大都安排在學期考試前一、二週。
二、依本校學生操行成績實施辦法:大學部學生操行成績除導師評分外,尚須加減獎懲與勤惰分數,且須配合教務處成績作業,於學期考試結束前完成評定作業
三、操行成績評分,如於第四次導師談話後再實行,勢必無法如期完成評定作業。
24
工科系
請學校負責寒假期間電梯施工時宿舍財物的安全,加強巡邏。 學生宿舍於寒暑假時進行電梯重大修繕,當時全棟封閉,並由管理員加強巡邏。據管理員及同學反映,管制情形良好,未傳重大危安及財物損失報告。
25
職治系
本系大四同學都需要到成大以外的地方去實習,一年內有三梯次的同學輪流住在宿舍內,因此住在宿舍的同學有時並非原登記住宿的同學,造成在宿舍普查、借鑰匙、及即將啟用的學生證刷卡措施都會出現問題,希望學校可以提出解決之道。 一、依目前宿舍管理規則,吳明宜老師所反映之意見違反規定;故建議速提案給生輔組,再由生輔組提到本學期學生事務會議討論如何修訂規則,以符合貴系教學之所需。
二、在未修訂前,請依規定程序到舍長、管理員、生輔組辦理變更。
26
工科系
靠大學路段之店家常有廣播吵雜之叫賣聲,影響系館安寧,望學校能設法與其反應並改善。 已於91.4.8簽函請台南市警察局督促店家改善。
27
機械系
自強校區操場曾於本學期初修整,所填的土塊是否含有水泥塊、玻璃之建築廢土,對學生的安全有危害,且無法生長草皮,請校方注意。 填自強操場的土方,礙於經費不足是從成功校區挖地下停車場的土方所填,我們也知道土方裡可能會有雜物,已特別交待工地主一、上課同學幫忙撿二、校隊見到幫忙撿三、重點由自強工友及工讀生繼續撿石頭直到撿完為止。
28
資源系
光復操場廁所是否能夠更新? 光復操場廁所於校慶運動會時才剛更新過,雖然舊一點,但依然可用,不知道同學要如何更新?請向庶務組建議。
29
統計系
游泳池是否可改建成室內游泳池。 游泳池是否可改建成室內游泳池?此為體育室遠程目標將盡力向學校爭取,希望能儘快達成。
30
工科系
敬一舍餐廳的收費不合理(太貴),是否暗中調漲或因加入WTO農產品價格受到波及? 該建議事項太籠統,無法答覆。請詳列所謂太貴之內容,例:菜餚種類(名稱)數量、價格等,俾便作為查核答覆之依據。
31
工管系
敬一舍二樓洗衣機常常卡錢,請改善。 一、目前有關宿舍洗衣機還是由生輔組負責管理(合作社社務會議還未通過接管事宜),但洗衣機有狀況時,學生或宿委(第一時效)均可打電話通知廠商前來檢修,廠商接到通知後,會儘快前來處理。
二、合作社亦以電話通知廠商檢修。
32
工管系
光二舍東側洗衣機都壞了,請更新。 經現場勘查及管理員之說明東側正常,前些日係北側洗衣機排水管阻塞,洗衣排水溢流回曬衣間,故停止;經營繕組檢修排水管,現今已全部回復正常。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2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