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2 年 9 月 20日月刊AA第三十七期

 
 
 
歡迎你(妳),成大新鮮人!  
 

優秀學務人員  
 
學生輔導組  
衛生保健組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僑生與外籍生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課外活動指導組  
 
關於我們  
   
 
軍訓室  
 
回本期簡訊首頁
 
 

 

 

給親愛的你(妳)∼築夢在成大       高 強

親愛的成大新鮮人:
  大家好,歡迎你們加入成大人的行列!
  我從小在台北出生長大,對於位在台南的成功大學總覺得有些遙遠,來到成大發現成大提供了完整的教育:文、理、工、管理、醫、社會科學,涵蓋各個領域,歷年來,造就了十萬名優秀校友,服務於各界且為社會所肯定。從民國八十二年起「天下雜誌」開始針對企業界調查至今,成大畢業生年年榮獲「企業界最愛」的美譽,同時,成大校友最具向心力,處處提攜照顧學弟妹。今年上海交通大學對全世界各大學進行一排名,本校名列365,在國內僅次於台大,領先清華、交大等其他學校。
  古都台南的生活環境也超出我的想像,全國第四大都市,卻又保有傳統民風,多數城市不復存在的古早風味在這裡依然可見,台南科學園區的設立,提供就業機會,更讓此都市蓬勃發展。
  在古都的古樸文風及校訓「窮理致知」的精神薰陶下,孕育出成大純樸踏實的校風,每個人在成大的大家庭裡,相互融合、各自發展自我,任成大人自在悠遊,盡情享用最豐富的學習資源、吸納知識精華,探訪天地的浩瀚。來到成大,你將不會空手而返。讓我們「走出台南,立足全國,達於國際」,共同邁向美好的未來。
  親愛的成大新鮮人,成大正展開雙臂歡迎各位來築夢。祝福您!

校長 高 強 敬上 92.09  

 
品味人文與科技  追求成長與自我實現      柯 慧 貞

親愛的成大新鮮人:

首先,以最熱誠的心,歡迎你的到來!也期待著陪伴你去創造一段充滿挑戰與超越、成長與喜悅的成大歲月。

大學時代是一段充滿蛻變與成長的日子,你可以在此探索自我、了解自我、接納自我、及開創新我,充份開展你的人格與風格;你也可以充實各種科技與人文知識,以開創安身立命的生涯;找到你終生關懷的理想與目標,開始你的「讀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為伊消瘦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的人生經驗;或是你可能找到親密知己,學習愛人與被愛的真諦。因此,請在成大,品味人文與科技,追求成長與自我實現。

身為新鮮人的你,不論你是對大學生活充滿憧憬與期待,或是對專業學術殿堂情有獨鍾,可以確知的是,對於剛踏入成大校園的你,可能不很清楚了解何謂大學教育的理想與目標,這本《成大新鮮人寶典》正是一本指引你未來數年在校園生活中有關安全、學業、研究、生活、課外活動、及社會支持等諸多事項的武功秘笈。

透過這本寶典,你可以充份利用成大豐富資源,適當地滿足生理健康與安全、心理健康與歸屬感,進而求知、求善、求美,不斷發展自我潛能與追求成長;你也可以增進自治與自律之民主法治精神與知能;更可以在成大綜合性、具多元化科系的校園中培養出多元化思維、人文關懷的精神及組織領導才能。

對於這本寶典,希望各位同學不要輕忽它的價值,能加以好好保存,隨時翻閱,或是隨時透過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登入學校的網頁裡瀏覽查閱,追上e世代的腳步。

最後,願與你共同在成大園地裡創造成長,寫下豐富的生命故事;並讓我們一起來經營美麗且溫馨的成大校園,發揮成大人的活力,表現成大人獨特的精神與文化,創造成大人的驕傲與榮譽,進而引領社會的文化與價值。

預祝大家

成功地因應大學生活中的各種挑戰,

並享受成長的喜悅
 

學務長  柯 慧 貞  敬上  92.09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3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