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2 年 9 月 20日月刊AA第三十七期

 
 
 
歡迎你(妳),成大新鮮人!  
 

優秀學務人員  
 
學生輔導組  
衛生保健組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僑生與外籍生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課外活動指導組  
 
關於我們  
   
 
軍訓室  
 
回本期簡訊首頁
 
 
課外活動指導組
活動預告  

主辦單位
(社團)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內容

   

09/20-09/28  09:00-22:00

成功廳

精選動畫展(免費)

台灣文學系

10/02         17:00-22:00

成功廳前廣場

迎新晚會

   

10/18-11/23

軍訓大樓旁草坪

搭設童軍斥候工程


活動成果  

◎ 學生組織領導人研習營   活動總負責   數學系卓信宏
九十二學年度成功大學學生組織領導人研習營,於七月十一日至七月十三日假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舉辦。
本次活動由課指組指導,學生會主辦,系聯會、社聯會協辦,內容除了針對活動主題『態度、觀念、能力』,對於新任學生組織領導人安排有關領導學習的課程,以培養良好的領導能力,更加入潛能開發與探索教育的課程,激發同學的內在潛能。
活動結束後,並在夢之大地之 bbs 上成立了專屬討論區,提供學員們後續意見交流與聯繫彼此感情的管道,多數學員及參與服務的幹部們都表示,從活動中各自學習到不同的經驗與知識。我個人認為,這次的營隊,不止聯繫了學生會、系會、社團間的感情,也奠定了下學年度學生活動的基石。

◎ 童軍社 - 自然生活體驗營   主 辦 人   童軍社陳秉暉
e世代的小孩不僅課業繁重,而且活動範圍大部分侷限於室內,少有機會能體驗野外生活,並學習童軍技能。童軍社特地為這些小朋友規劃了『自然生活體驗營』的活動,提供別具特色的暑假盛會,讓全國各地的國中生齊聚一堂。
五天四夜的活動,小朋友們可以徹底體驗野外生活的感覺,學會自己搭帳、野炊;透過團體生活、活動關卡,培養小朋友們互助合作的精神。
今年特別加上了一個RPG的活動,讓小朋友角色扮演,藉由幫助『毛克力』尋找身世之謎的途中,如何一一解決遭遇的各種突發狀況,使本次活動更生動、有趣。
今年自然生活體驗營已邁入第八屆,每年參加的學員均給予不錯的評價,也因此造成熱烈的迴響。學員們度過了這五天四夜的活動後,每個人都變成童軍技能一把照的高手了。

◎ 板車接送情  主 辦 人   服務團陳兆萱
這項國內大學獨有的板車活動之所以能夠持續三十多年歷史,主要是由於成大正好緊鄰台南火車站後站,若干遠距離的新生多選擇搭乘火車抵校報到;而成大的校園廣大,學生宿舍亦分佈在不同的校區﹐倘若提著重重的行李徒步行走絕對是非常的辛苦,也就因為這樣特殊的地理環境,使得這項板車接送的傳統年年上演,而此活動係由課指組指導,成大服務團承辦。
成大服務團的前身,乃本校最早之學生服務性社團-悠悠社,悠悠社於六十一年解散,次年,本社團正式成立。成大服務團奉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宗旨,發揮服務道德心,使團員經由社團活動培養青年對國家社會之責任及義務感,進而啟發並帶動其周遭的人群。本社團秉持著創業維艱、守成不易之理念推展團務,不斷吸收新知,在努力中求進步,以求提供成大人至善之服務。
為了新鮮人的到來,我們服務團一直都有溫馨接送情的活動。為了要讓團員對於板車的操作與駕駛,因此在事前特別安排訓練課程,讓每一位團員都能熟悉板車的性能,進而輕鬆駕馭板車。通過這個訓練課程後,即發一張板車駕照,得以在兩天活動期間內服務學弟妹。
在九月十三、十四日開學前夕,我們在火車月台上迎接新生,接送他們前往新生服務隊的服務台,在服務台我們準備了法拉利、賓士、保時捷、勞斯萊斯四台板車,只要提著大包小包行李的新生一到,新生服務隊便親切的將行李搬上板車,接著由通過板車考試並取得駕照的同學踩著板車行駛於各校區間。
此外,有鑒於新鮮人對校區環境的不熟悉,我們成大服務團也安排了隨車與工作人員提供新生諮詢,期盼在學長姊親切的服務下,得以很快地消除新生對學校的陌生,融入成大這個大家庭。
雖然大家汗流浹背,但我們成大服務團都抱持著服務的熱忱,充分表現在每位團員愉悅的臉龐,每一位團員都賣力的練習,希望每個報到的新鮮人,一定可以深刻感受這群成大人的熱情。   


獎學金看板  
各項獎學金申請資訊已陸續公告於計中BBS站(140.116.6.12)及課指組獎學金公佈欄、課指組獎學金網頁http://safw.adm.ncku.edu.tw/Nckusr/index_獎學金.htm,歡迎同學踴躍提出申請。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 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3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