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9 年 3 月 5 日創刊 AA民國 92 年 10 月 20日月刊AA第三十 八期

 
 
 
青春不要留白∼談參與社團活動的 適當態度!  
 
學生輔導組  
衛生保健組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僑生與外籍生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課外活動指導組  
 
關於我們  
 
 
軍訓室  
 
回本期簡訊首頁
 
課外活動指導組
活動預告

活動內容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主辦單位(社團)

校慶週系列活動

搭設斥候工程

10/20-11/20

雲平大樓前草坪

童軍社

新生盃辯論賽決賽

10/26

國際會議廳第三演講室

滔滔社

期初演唱會

11/1      

10:00~22:00

活動中心前廣場

熱音社

校慶週系列活動

中華傳統文化祭

11/11-11/18

雲平大道

光復至成功校區地下道

活動中心一樓

社聯會

校慶晚會

成大之夜

11/11     

19:00--21:00

成功廳

課指組

校慶週系列活動

同人誌活動及交流

11/15     

08:00-17:00

活動中心一、二樓

漫畫社

校慶週系列活動

國劇師生聯演晚會

11/19     

19:00--21:00

成功廳

國劇研究社


慶祝校慶國劇社師生聯演晚會∼詞曲傳情 國劇社 陳雅欣

國劇社成立至今,已有四十餘年的優良歷史,每年配合校慶,均有師生聯演的活動。今年,國劇社秉著傳承與開創的心,希望能為全校師生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國劇晚會。
所謂「世間只有情難訴」,古人在面對愛情的炫爛與美好時,如何婉轉地表現心緒,讓心中伊人也能有相同感受,進而達到心有靈犀的完美合鳴?本次晚會,國劇社擬以「詞曲傳情」為主題,讓全校師生能在古詩詞與崑曲的演出中,神遊古代,與古人們一起品嚐相思的酸苦與甘甜。
首先,由蘭亭詩社為我們帶來詩詞的古調吟唱,讓綿邈的音韻沁入心脾。接著,國劇社師生將聯合演出崑曲名作《牡丹亭》中,最為叫座的<春香鬧學>、<遊園>與<驚夢>三齣。以上三齣,唱詞文雅,身段優美,顧盼流轉之間,在在展現了崑曲的纖柔與婉轉之美。
透過詩詞與曲的完美結合,相信此次國劇晚會,必能帶給同學不同於以往的全新感受!歡迎各界同好蒞臨欣賞指教!
U演出時間:92年11月19日 晚上6:30入場
U演出地點: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成功廳
U指導單位:國立成功大學學務處課指組   


獎學金看板  
各項獎學金已陸續辦理中,請同學們透過課指組獎學金網頁http://safw.adm.ncku.edu.tw/Nckusr/index_獎學金.htm,下載申請表格及查閱詳細辦法。善用網路資源,可以節省您寶貴的時間、獲取更正確的資訊,請多多使用。

活動成果  
國立成功大學 2003迎新舞會                                   學生會會長 林紀甫
每年全南區最盛大的迎新舞會向來是成大在新學期的重頭戲,今年也不例外,成大學生會今年別出心裁,於九月二十四日假中正堂,以『成大幫』為號召,讓新鮮人徹底感受身為成大人應有的態度與驕傲,釋放出南台灣學子最富有熱情魅力的力量。
迎新舞會取名為「成大幫」乃是希望成大茁壯,代代經驗相傳,學長姐能提攜學弟妹,協助新鮮人儘速融入成大的大家庭,突破以往台、成、清、交的既定印象,給大家一種---成大人也不僅是『企業界最愛』,更會是一流的『企業領導人』。
各大專院校開學後,重頭戲首推迎新活動,今年成大學生會延續去年的慣例,特別在「成大幫」迎新舞會中推出「喀擦樂(拍立得的入會護照)」拍立得留念以及「壓手霸」擂台比賽,學生會推出五名選手應戰,新生各依籤運好壞,決定對手是健身高手或肉腳,獲勝者可得健身俱樂部招待卷。中場穿插流舞社、舞蹈社熱力演出,搭配南台灣首席DJ,讓96級新生留下一個難忘的迎新舞會。而熱舞區上方有兩千顆的彩色氣球,讓人感受慢舞的浪漫氣氛。

對學生會而言,活動不只是活動,舞會也不單純只是舞會,營造每一個人對校園活動的認同,進而深植這一片培育我們的土地,才是成大學生會必須有的使命。 













 





本網頁建議使用IE4.0以上版本、800*600模式瀏覽為最佳
版權所有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Copyright(C)  2003Newsletter of Student Affairs,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