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活動新聞剪影】

打破學校與學生家長的藩籬 成大校長與新生家長真情對話

打破學校與學生家長的藩籬,構築一個學校與學生家長的對話平台,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率同學校一級主管,12日下午3時起在成功廳的「新生家長座談會」,與五百多位新生家長面對面真情對話,會場家長熱烈發言,宛如一場溫馨的家庭會議。黃煌煇校長希望為學生建立一個健康、快樂的學習環境鼓,也鼓勵家長要尊重小孩選擇一條自己的路。 (詳全文)

 

成大學生從淨灘服務學習愛自然

從服務中學習成長,從愛護環境中學習與大自然和平相處,成功大學學生動員約350人,分梯次前往曾文溪出海口,撿拾北側防風林內的廢棄物。大量 的人為垃圾雖讓學生震撼,但他們各個賣力撿拾,費盡兩個多小時終於恢復沙灘應有的乾淨,只是撿出的廢棄物堆成數堆垃圾堆,蔚為奇觀。學生們對於親身做環 保,都稱不虛此行。(詳全文)

 

余光中與成大師生暢談翻譯的藝術 魅力四射

應國科會人文處與成功大學文學院之邀,文學大師余光中教授19日晚上7點在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傳授他長達六十多年的翻譯功力,全場座無虛席,有些學生更是席地而坐,只為親領大師傳承。在長達兩個小時的演講中,師生們皆全神貫注,聆聽余光中大師娓娓道出翻譯的藝術。(詳全文)

 

成大學生挽袖捐血樂

成功大學學子熱血沸騰,挽袖捐血救人,由宿舍自治委員會舉辦的「血而時捐之,不亦樂乎」活動,14日晚間登場,熱情的學生將3部捐血車圍繞了一圈,整個晚上共有171人熱情響應,捐了184袋血,台南捐血中心感謝成大學生的熱情,總算暫時疏解了血荒。 (詳全文)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