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新聞剪影】

產學績效超優 與世界名校並列第一名

成功大學產學合作績效卓著,與約翰霍普金斯、杜克等名校並列世界第一名,校長黃煌煇9日上午在成大「學用合一˙產學成功」產學成果發表暨展示會中發下豪語,只要鴻海投資新台幣3億元,成大必將百倍奉還,產出300億元成果,他說成大師生的研發能量巨大,只要企業肯投資就會有立即的獲益。(詳全文)

 

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 兩個世代一起發聲

年輕人尋路不能怕失敗,歷經失敗的挫折,成功的機會就是你的,成功大學和聯合報共同主辦的「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集合年輕人和成功企業家一起世代對話,講師們鼓勵年輕人勇敢築夢,認識自己的特質,了解世界的需求,完成自己人生大夢。 (詳全文)

 

拓展國際學術交流 成大校長率團出訪土耳其

拓展國際學術交流,增進研究合作關係,國立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率主任秘書陳進成、附設醫院院長楊俊佑等人,在台北時間1日中午12時左右抵達土耳其Malatya省,除了將和土耳其當地幾所大學商討合作交流事宜,同時也預計和伊諾努大學(Inonu University)、中東科技大學(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等校簽立合作交流協議,共同為國際頂尖人才的培育正式展開緊密合作。(詳全文)

 

搭起合作平台 成大與歐洲在台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低碳永續家園共同努力,成功大學與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正式啟動合作關係,21日上午10時成大副校長顏鴻森教授與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理事長尹容在成大舉行的「2013年臺歐低碳城市論壇」簽署合作夥伴備忘錄,未來ECCT中包括AudiBOSCH、西門子等14家公司,將提供成大學生實習及畢業生就業的機會,臺南市長賴清德等產官學界200多人一起見證歷史一刻,場面莊嚴隆重。 (詳全文)

 

鼓勵創業 成大學創新創業中心揭牌

成功大學技轉育成中心「創新創業中心(Innovation & Start up Center I&S Center)26日下午揭牌成立,這是來自美國「車庫創業」精神,提供一個自由而簡單的空間,讓想創業的年輕人得以在此激盪彼此的創意,交流彼此的想法,讓創業的夢想早日達成。(詳全文…)

 

成大幸福科技論壇提幸福台灣白皮書芻議

成功大學主辦的「2013幸福科技與幸福台灣高峰論壇」,112210時在成功大學電機系一樓大廳暨靄雲廳召開,國內相關學者齊聚一堂,探討幸福科技與幸福社會,並且提出「幸福台灣白皮書芻議」,期許政府採取積極有效手段,消彌民眾的痛苦,建設快樂、幸福的臺灣。(詳全文)

 

防火大樓啟用並贈予成大 堪稱學界典範

為永續經營、擴大研究與檢測服務,並建立產業合作平台,成功大學防火安全研究中心201069日起動工興建「防火科技大樓」,歷時三年餘,於1112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及捐贈儀式,將此自籌自建、總工程費約新台幣一億元的「防火科技大樓」贈予成大,以做為學以產用、學產一體之基地,使成大成為台灣的MIT (詳全文)

 

成大中鋼「次世代鋼」研發正式啟動

成功大學與中鋼公司合作的產學大聯盟計畫「次世代鋼及其綠色製程與產品創新應用產學合作計畫」,97日起召開啟動會議,未來每年會有近億元的執行經費,雙方將全力提昇國內高品級鋼的研發與生產,並且將目前鋼鐵產值提昇3千億元,相關的產業影響也將達到3千億元,充份達成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三鏈優化效益。 (詳全文)

 

認證台灣 成大為農業安全把關

確保食的安全,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扮演政府與民間的橋樑,將打造公正的農業認證平台,建構一個檢驗與認證分離的體系,針對產地認證、工法認 證和產品認證,層層把關,20日召開「生物性農業資材暨節能環控農業設施產業論壇」,結合政府的力量推動農業認證平台,為農業安全把關。 (詳全文)

 

打通成功和勝利校區 穿透性大廣場

成功大學80多年老校園,又即將展現新風貌,成功校區和勝利校區大學路段上的圍牆將拆除,穿越大學路並連結兩校區的綠地,形成一個穿透性的大廣場,面積相當於榕園大小,預計今年12月中旬,將全部完工。 (詳全文)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