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活動新聞剪影】

成大八十,築夢一百 成大新生家長座談會 邀請家長陪孩子一起逐夢成功!

成功大學用心辦學力求卓越,為追求更高的教學品質,每年皆舉辦「新生家長座談會」,以增進新生家長對學校的辦學理念與教學環境的了解,讓成大許孩子們一個嶄新的未來,要家長放心將孩子交給成大。今年的新生家長座談在5日下午3時,於甫翻修落成的成功廳舉辦,校長、各處首長,與各學院院長皆親自赴會參與座談,成功廳內近七百位的新生家長盛情赴會,會場座無虛席反應熱烈(詳全文)

 

激勵導師關心學生 成大頒獎表揚特優導師

為激勵導師關心學生事務,從學業到平日生活,都能全心投入,讓學生安心就學。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21日在「導師輔導工作研討會」,頒獎表揚導師輔導工作特優系所及特優導師。黃煌煇校長除感謝導師們對學生的用心,也特別提醒導師們注意校園性侵害等問題,遇到問題時要立即提報,不要私下調解,以建立校園性騷擾正確的防治政策。(詳全文)

 

成大校長與學生幹部 話真情 黃煌煇校長鼓勵學生保持健康生活快樂學習

關懷學生,與學生面對面溝通,聽取學生的心聲,解答學生疑惑,100學年度第一次校長座談會在2411時於國際會議廳登場,成大校長黃煌煇率同林啟禎學務長、黃正亮總務長、教務處李妙花組長一起和學生社團幹部面對面對話。學生發言踴躍,對於黃煌煇校長快樂治校的理念都給予熱烈支持。(詳全文)

 

快樂成大 安心就學 黃煌煇校長的安心就學濟助方案 上路

快樂成大,安心就學!第一位打出「快樂校園」構想的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把愛心、關心化為行動,開學前啟動「安心就學濟助方案」,對於清寒學子施以就學濟助,讓學生可以不必再為生活費憂慮,安心、快樂在成大學習。他的構想馬上引起廣大的回響與熱烈的支持,各方善心人士捐款紛紛湧至,目前捐款總數已逾新台幣一千萬元,將在9月開學後開始幫助需要救助的學生。(詳全文)

 

120個學生社團渾身解數招募新血 成大社團博覽會 熱情有勁

學業、社團、愛情是大學必修三學分,為此,成功大學學生會特別選在開學之際於雲平大樓前廣場舉辦社團博覽會,120個社團使出渾身解數熱情招攬新生,唱唱跳跳,劍道比劍,跆拳比武,煞是熱鬧。成大副校長蘇慧貞和學務長林啟禎也全程參與,除了解社團的需要與運作,並鼓勵同學善用學校資源,熱烈參與社團活動,讓自己的大學生活更多彩多姿。(詳全文)

 

倡導健康美 鼓勵自備不鏽鋼餐具 成大減塑大作戰 即日起從學生餐廳做起

今年5月份塑化劑事件讓人餘悸猶存,為打造「成」人之美的健康美,國立成功大學學務處即日起實施學生宿舍及餐廳減塑大作戰!!成功大學學務長林啟禎表示,減塑大作戰自100學年度起由學生餐廳及宿舍優先開辦,這是為了強化住宿生對環境荷爾蒙的認知及提倡健康生活,並鼓勵同學從日常飲食及生活中身體力行,達到減塑之效果。 (詳全文)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