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活動新聞剪影】

現代版的學務花木蘭 成大學務長徐畢卿與學生零距離

學生事務工作千頭萬緒,處在少子化的時代,每一位學生都是家長心中的寶,面對家長的要求及學生的嬌縱,處理學生事務更是難上加難。不過,用「愛」與「尊重」來推動學生事務,卻與學生零距離,成大學生都習慣用「徐姊姊」暱稱徐畢卿學務長,彼此之感情深厚,如同家人。

徐畢卿學務長有感於學生活動中心是廿幾年的老舊建築,不足提供學生完善的活動場地,於是甫一上任就力促學生活動中心整建…(詳全文)

 

與家長溫馨對話∼桃竹苗地區家長座談會

聽取學生家長建言作為推動校務之參考,俾利為學子建構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本校於15日下午2時至5時在新竹舉行「桃竹苗地區學生家長與師長座談會」,一百七十多位學生家長熱烈參與,發言踴躍,賴明詔校長及其他與會主管對於家長提出的問題有問必答,雙方互動非常熱絡,不僅讓校方與家長距離更加貼近,也攜回許多學生家長寶貴的建言與期盼,宛如一場溫馨的家庭會議。(詳全文)

 

成大學生活動中心啟用 師生熱鬧辦喜事

耗資近四千萬元,歷經約200個工作天改建的成大學生活動中心,5日上午1030分以嶄新的面貌,正式與成大師生見面。揭牌儀式由成大校長賴明詔院士主持,並由前校長馬哲儒、前工學院院長李克讓、主任秘書李偉賢、學務長徐畢卿、教務長湯銘哲、總務長陳景文等人及學生代表共同揭牌,成大啦啦隊、土風舞社也以充滿熱情與活力的表演慶賀整建竣工,並有逾百位師生共襄盛舉,歡歡喜喜慶賀成大學生活動中心正式啟用,場面十分熱鬧。 (詳全文)

 

全國社團評鑑大放異彩 成大學生會、中國結社、國樂社連中三元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社團表現優異,學生會、中國結社及國樂社等社團、自治組織在「99年全國大專校院績優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大放異彩,勇奪大會優等獎及優秀獎。其中,學生會、中國結社已在98年獲得特優獎及優等獎,今年又再度獲獎,顯見紮根雄厚,實力不凡。(詳全)

 

吃多少,算多少 成大為外食族健康把關

三餐老是在外,你的蔬菜、水果攝取量足夠了嗎?計算機答答答按不停,服務人員正針對學生的午餐內容仔細計算熱量,這是國立成功大學學務處衛生保健組舉辦「吃多少,算多少」集點樂活動,與成大光復校區光二舍學生餐廳合作,透過飲食記錄日誌的方式,幫成大教職員生計算每一餐的卡路里攝取量,除有營養師提供諮詢服務,並且開闢「低油、高纖」餐點區,希望學生蔬果多一點,熱量少一點,為外食族的飲食健康把關。(詳全文)

 

學務處貼心 學生宿舍簡易廚房誕生

近年來,隨著國際化的腳步加速,國立成功大學外籍生的招收與國際交換學生的人數也逐年擴增,有鑑於此,學務處為多方照顧及體貼本國、外籍生飲食文化之差異及不同信仰對於飲食之需求,及兼顧宿舍安全及環境衛生下…(詳全文)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