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期  民國90年6月20日          

生活輔導組

*下(90)學年度第一學期就學貸款申請,預定本月26--29日辦理請同學務必依據學務處公告之相關規定,備妥所需之證明文件,按 時前來本組辦理。其申貸金額以公佈表之金額為準,當場填寫。

*應屆畢業生除暑修者外,暑假期間不可留宿,並應於6月25日前搬離;舊生於暑假期間換搬寢室者,應徵得對方寢室同學同意方可換搬進入;所有舊生應於9月1日前換搬完畢,以利安排新生床位。

*暑假期間請妥慎保管自身財物;貴重物品請自行攜帶回家。

*最近宿舍內仍不斷有財物失竊的案件發生,幾近猖獗,再籲請同學隨時提高警覺,養成隨手關門、鎖門的習慣;為遏止此類不法歪風,鼓勵同學勇於檢舉,以提昇住宿品質。

*依據住宿管理規則,請同學能維護住宿品質,並考量夜歸安全,請前往男生宿舍之女生務必於23時前離開,逾時勿逗留男生宿舍。

 由於以往數度發生同學因爬窗而死亡或傷殘之事故,為保障同學之生命與人身安全,嚴禁同學非因應緊急意外災害或事故的窗行為;違規者將予以處罰。

學生輔導組

為舒解情緒與壓力,本組備有藏書閣,推薦給同學相關的書籍,提供同學做為課外讀物,請善加利用。

藏書簡介-人際關係心理學.台北:智慧大學出版社---.1992

本書主要在探討:現代工商社會的心理學、如何以心理學解析年輕人以及男女性別與心理之探討。比方說,除工作夥伴外,沒有朋友、娛樂,生活產生焦慮恐慌,謂之:過度適應症。對與人面對面交談感到疲倦,而以個人電腦、隨身聽為談話對象,謂之:太空艙型人類。即使性格不同,如果價值觀一致,人還是會相互吸引;價值觀相似使男女關係更深。

課外活動指導組

*獎學金得獎名單公告

獎學金名稱

得獎同學

原住民族籍學生獎學金

醫學六古和書、職治五章國正、建築三黃少妤

王榮圳獎學金

造船三蔡宗育、造船二陳正文、造船碩一王順德、造船碩二劉承揚

孫立人將軍紀念獎學金

土木四曾士原

台灣應材獎學金

微電子所碩二林冠伯、顏志泓合著(獎學金僅乙份)機械所碩二沈彥行

花蓮縣政府

企管碩一劉馨微

李文翔獎學金

化工一陳淑芳、化工三羅清文、化工三洪啟源

僑委會僑生獎

材料四陳秀鳴、機械二張進勇、機械二黃奕寶、

電機三蕭志昌、醫學一蘇春梅、建築一賴文雄

90學年度第一學期已定活動訊息

 

活動名稱

活動時間

活動

地點

1

校慶音樂舞蹈性社團聯合表演季

90.10.2990.11.10

利用週一至週四晚上

或週六、週日

成功廳或戶外演出

2

七十週年校慶晚會

90.11.11(星期日)

晚上  7:30-- 9:00

成功廳

以上活動請欲參演之社團與康樂性社團主席張蕙雯同學聯繫,並儘速將演出企劃案與預算交給課指組劉先生或徐小姐。

*九十年暑假暨九十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社團志願服務活動行前訓練,於六月二十三日星期六假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舉行,申請青輔會補助之服務隊伍

,務必於當天上午8:50分前準時抵達會場;此次活動邀請到青輔會第四處施建矗處長就社會參與&青年夢想作專題講座。

期末即將結束,各社團、系會舉辦活動或出版系刊後,請儘速攜帶發票(收據)社章、私章、中國國際商銀帳號至課指組辦理請款手續。

*合唱團參加財政部台灣省南區國稅局九十年度「歡唱租稅新世紀」合唱比賽榮獲第一名,獎金伍萬元(另加車馬費貳仟伍佰元),鼓勵社團多參加比賽,以爭取比賽獎金,充實社費。

*交管三陳威志、周瑀清、洪國展、劉正弘、溫哲欽、張峰菘、黃素梅等參加桃園縣政府「交通安全創意設計競賽」榮獲優勝佳績,為校爭光,簽請學校各記小功乙次。

*參加教育部舉辦「89學年度大專院校績優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
本校社服隊榮獲優等獎,獎牌乙座,獎金伍仟元。
中工會成大分會榮獲績優社團獎,獎牌乙座。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行政院青輔會將在本校設置南區就業輔導及生涯發展資源中心,並配置二名行政院「緊急僱用臨時人力」政策之大專以上青年到校協助推動中心業務,薪資經費將由該會負擔。

*成功大學求職求才資料庫最新工作機會,6/1-6/18止計有26家公司、機關、行號,58個工作機會公佈,請至本校網頁學生公告欄 http://www.ncku.edu.tw/sboard/ 及計中BBS畢輔組版查詢  

勞動服務教育小組

*學期即將結束,請各系勞動教育工讀小組長提醒同學於實施最後一節課時,務必將所有掃地工具妥善擺放於定點位置,可留待下學期繼續使用;以節省掃地工具不必要的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