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7     8     9     10                                                             

第六期89年6月5日                TOP

生活輔導組
6月10日畢業典禮當天,在校學弟妹以「水球」歡送畢業學長姊的方式,為避免影響巡禮流程,籲請在校同學不要在巡禮途中為之,儘可能於各系館的巡禮終點站進行此種活動。
*各宿舍下學年度宿舍床位進住登記已經確定,若同學需要互換寢室或床位更動者
(僅限同系同學可以更動),最遲6月20日前向舍長或生輔組提出申請,逾期概不受理。
*下學期之就學貸款申請公告,已分送到各系館張貼,請同學詳閱。申請日期為
626----28日。
*有關男同學的兵役問題
----「替代役(或稱社會役)」,自89年7月1日實施,欲知詳情者,請與內政部役政署執行小組聯繫:
地址:南投縣中興新村光明路
21 ; 電話:(049392790
傳真:
(049)332618  ; 網址:http://www.moi.gov.tw/
電子郵件信箱:
T*******@ms2.hinet.net

課外活動指導組

*為落實本校社團公有財產之管理,課指組於5月24日晚舉行之期末社代會時,已將各社團所經管之公有財產清冊一份,轉發各社團負責進行盤點,請各社團於6月底前完成,並將完整清冊送課外組劉長安先生校對。
*各社團社長及系會會長,儘快將幹部名單彙整,並至課指組辦理社團護照認證事宜。
*各學生社團新任社長暨系會新任會長,請於6月15日前至課指組陳先生處(分機50365)填寫基本資料。

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

*即日起辦理本(八十九)年暑假入出境事宜。
「入出國及移民法」暨其施行細則已公布施行,外僑居留證應於效期15天前辦理延長,如逾期居留將被罰鍰。 

衛生保健組

*第三劑B型肝炎疫苗注射延至6月中旬,請未至本組接受注射的同學於時間內完成。

軍訓室

校長與同學下午茶
   日期:6 月12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3 時
4時
   地點:光復校區合作社前草坪
   聯絡人:張瑞發教官分機50700
  
email:z*******@email.ncku.edu.tw
  
屆時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勞動教育服務組

全校勞動日於6月9日(星期五)下午3:00-5:00統一實施,請各系、所、單位依排定時間內實施。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成功大學求職求才資料庫登錄最新工作機會,計有34家公司、機關、行號,60個工作機會求才,請至畢輔組網站查詢http://grad.ncku.edu.tw

本校近期藝文活動

      蘇俊賓畢業收藏展(下):老粿印與版印
 展期:6/5∼6/30
  地點:新聞中心櫥窗
  活動詢問電話:06-2757575-54524

     
台灣人間<兼>神(舞台劇演出)
   時間:6/17(二)PM7:30(7:00入場)
    地點:成功廳
   活動詢問電話:06-2229820
   本節目免門票入場

第七期 民國89年6月20日                TOP

生活輔導組

為利於暑假宿舍維修與新生床位整理,住校的應屆畢業生最遲應於6月30日前搬離完畢;在校舊生(含暑假住宿及各借住人員)應於8月31日前搬遷完畢,其未搬走物品各舍將視之為廢棄物清理。
*研究生碩博士舊生床位抽籤:6月30日上午十時在勝六舍二樓閱覽室舉行(本人出席,不得代抽;並出示學生證或身份證明文件)。
*研究生碩士女生新生床位即日起接受登記至7月25日止;抽籤訂於7月26日上午十時在勝六舍二樓閱覽室舉行(本人出席,不得代抽;並出示身份證明文件)。

*各宿舍下學年度宿舍床位登記已經確定,若同學需要互換寢室或床位更動者
(僅限同系同學可以更動),儘速向舍長或生輔組提出申請。
*下學期之就學貸款申請日期為
626----28日,事關權益,請同學注意時效。

課外活動指導組

*已登記參加迎新晚會表演的社團,負責人請至課指組留下聯絡電話,以便暑期召開籌備會議。 

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

暑假漫長,僑生同如留台打工賺學費,請多保重,注意工作安全及權益,如有需要生活法律實用手冊,歡迎到僑外組免費索取。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成功大學求職求才資料庫登錄最新工作機會,計有9家公司、機關、行號,19個工作機會,請至成功大學公告欄學生公告事項畢輔組網站查詢http://grad.ncku.edu.tw

本校其他單位

教務處

八十九學年度第一學期日間部註冊通告已送至各學系(所)辦公室轉發給各位同學。
八十九學年度日間部轉系公告:各學系條件一覽表請上網:www.ncku.edu.tw至教務處公告瀏覽
1.
領表日期:89年6月15日至7月31日止。
2.
申請日期:89年7月25日起至7月31日止。(7月29、30日學校不上班,暫停受理)
3.
受理時間:上午 8:30至11:30
                       下午14:30至17:00止

八十九年暑修:
1.
6月28日公告暑修擬報名科目及報名應注意事項(各系及課務組網頁)
2.
7月7日一天現場報名選課繳費,地點成功校區格致堂3. 上課起迄時間:7月13日至9月13日

第八期 民國89年9月20日                TOP

學務處

本年度「獎勵優秀高中生就讀本校獎學金」獲獎名單已公布於各系公佈欄,如有其他符合資格之同學,請於10月7日前持證明文件至學務處申請,資格規定請參閱成大網頁NEWS版獎學金要點第三、八條。
八十九學年度本校921震災受災同學就學補助自即日起至10月20日止受理申請,詳情請參閱學務處公告。

生活輔導組

*本學期辦理就學貸款同學應將台灣銀行的【申請書第二聯(紅色,對保單)】繳回本組薛小姐(TEL50348),貸款手續才算完成。
*出生年次為
70年次(含以前)者,應至所在地兵役課請領乙份【役男徵額歸屬證明書】親自繳交本組蔣先生(TEL50345),憑辦緩徵手續。
*學期伊始,請同學自愛守法,在宿舍生活暨管理方面,請嚴格遵守「學生宿舍管理規則」之規定;同時籲請同學平日多留意自身和財物的安全。

*各系
()辦理迎新活動時,無論校內或校外均應依規定提出申請,並注意安全。
*本學年機車停車證改為「以班級為單位,統一申請」,日期預計在
92529日,請各班依公告時段備妥證件影本來本組辦理。
學校提供研究生汽車停車證200張,有需要的同學攜帶駕照行照、學生證及1000元至本組申請,額滿為止。
八十八學度第二學期資源回收工作,本校慈青社同學交四林嵩然、中文三林曉瑩、機械三施偉得、生物三許淑媛、交管四劉昱志、電機三周炳成、護理四許華容、生物四黃炯誌、化工陳嘉南、化工鍾子渝、化學二賀詩欣等11人,不計辛勞,齊心協力響應環保,辦理資源回收工作,己依本校學生獎懲辦法給予獎勵,殷盼本校同學能共襄盛舉,共同維護校園整潔與美觀。

課外活動指導組

*南京大學國樂團訂於89年9月28日(星期四)晚上七時在本校醫學院成杏廳演出,歡迎全體師生蒞臨欣賞,歡渡教師節。
*本校電影欣賞於每週六或週休日之週五,在光復校區成功廳演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觀賞,近期播放片名:9/22管到太平洋,9/30鬥陣俱樂部,10/7安娜與國王。
*林公熊徵學田(獎額拾萬元)、宗倬章教育基金會(獎額伍至陸萬元)等獎學金已開始接受申請,詳細辦法請同學參閱計中(140.116.6.12)BBS站學生活動中心版之公告。

本組行政電腦化之租屋、家教、社團資料、社團活動、大海報欄、獎學金等系統歡迎同學蒞臨140.116.213.53/nckusr試用功能,並批評指教。
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

訂於9月30日(週六)假格致廳講堂辦理『新僑生入學輔導講習』,新僑生同學請務必參加,同時繳交基本資料表。 僑聯會辦理迎新活動,應盡量樽節使用經費並注意安全,如至校外活動應買保險。

學生輔導組

*「學生輔導專刊」將於9月25日出刊,將放置於圖書館、學生宿舍、各系館等主要地點供全校師生索閱。
學生輔導組將於9月29日舉辦新生主題座談會:大學生活四部曲,歡迎成大新鮮人共襄盛舉。
時間:89年8月29日(星期五) PM7:00-9:00
地點:國際會議廳第三演講室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本組預定於十月二日至六日在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舉辦生涯規劃週活動,邀請台積電南科人資部張進益經理、蔡文斌考試委員、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江耀宗校友、外貿協會國際人才培訓中心主任,及學術交流基金會主任到校演講,並邀請四位本校最近留學回國教授傳授寶貴經驗。
*成功大學求職求才資料庫最新工作機會,計有8家公司、機關、行號,39個工作機會,請至成功大學公告欄學生公告版其他單位公告事項查詢http://www.ncku.edu.tw

第九期 民國89年10月05日                TOP

學務處

*八十九學年度本校921震災受災同學就學補助自即日起至10月20日止受理申請,詳情請參閱學務處公告或洽各系辦公室。

生活輔導組

*新生剛到校期間,偷、搶、拐、詐、騙等案件發生比率甚高,故籲請同學妥慎保管自己財物證件;遇陌生人藉機搭訕問話要提高警覺;有任何可疑情況要先向師長、家長或教官求證查詢,以免受騙。
89學年度機車停車證團體申請已辦理完畢,今起隨時接受個別申請。
*各班(系、社團)舉辦迎新等各類活動,尤其在夜間,應注意交通暨活動之安全。
*校園中野貓、野狗已很猖獗,籲請同學不要餵食;同學在宿舍內也不可飼養寵物,以維護住宿環境衛生。
*再呼籲:女生於晚間11時整以後不得進入或逗留男生宿舍,違者將受嚴格處分。

課外活動指導組

*學務處課外組89學年度特安排學生參觀本校安南校區水工所、歸仁校區航太實驗場,參觀時間分別如下:
A:

參觀時間

參觀地點

集合上車地點

報名截止日期

89年10月21日

(星期六)

上午9:00--11:30

安南區水工所

光復校區

雲平大樓西側前

89年10月7日

89年11月4 日

(星期六)

上午9:00--11:30

歸仁校區航太實驗場

光復校區

雲平大樓西側前

89年10月20日

 

B: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請向課外組劉長安先生報名,每梯次以40人為限,若人數超過,以報名前40名為先,若反應熱烈,再另行安排時間參觀。
本校電影欣賞於每週六或週休日之週五,在光復校區成功廳演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觀賞,近期檔片名為:10月7日:安娜與國王,10月13日:強迫入境,10月21日:聖女貞德。 

勞動教育小組

*學校為同學在勞動服務教育課程實做過程中的安全考量,已向新光人壽投保公共安全險,請同學廣為週知。

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

新僑生如在台居留未滿四個月依規定尚不能參加全民健保,原擬辦理僑生傷病醫療保險,截止目前中央單位仍未完成作業,很可能不辦,請同學自我保重。持國民身分證新僑生請在戶籍地公所自行辦理加保。
擬參加僑生基本課輔(微積分、普通物理)班者,詳情請洽僑輔室。

衛生保健組

搖頭丸與海洛因為同一等級危險麻醉藥品,請勿因好奇而輕易嘗試,以免上癮而後悔莫及。
*新生體檢表未繳交之同學,請盡速交回本組,以便電腦建檔作業。

衛生保健組將於10/31.11/1.11/2日舉辦三場「急救訓練週」一系列活動,課程內容包括「認識基本救命術」、「異物梗塞的急救法」及「實際操作實習」,參加對象為全校教職員工生,現在已開始接受報名(Fax:06-2766497 Tel:06-2757575ext50430~ 50439),請大家告訴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十月二日至六日晚上六點至八點在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舉辦生涯規劃週活動,現場備有茶點及贈品,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場次

主講人

現職

題目

10月2日(星期一)

下午6:00-8:00

蔡文斌先生

考試院考試委員

談國家考試

 

10月3日(星期二)

下午6:00-8:00

張進益經理

 

台積電公司南科人力資源部經理

機會鍾愛有備而來者-求職經驗談

10月4日(星期三)

下午6:00-9:00

陳政宏教授

徐國錦教授

譚丹琪教授

陳甫彥主任

本校造船系教授

本校資源系教授

本校國企所教授

學術交流基金會主任

留學經驗談及留美網站介紹

 

10月5日(星期四)

下午6:00-8:00

林青青小姐

外貿協會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專員

踏上國際企業經營之路

10月6日(星期五)

下午6:00-8:00

江耀宗校友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生涯規劃

-工作經驗分享

*成功大學求職求才資料庫最新工作機會,計有23家公司、機關、行號,73個工作機會,請至成功大學公告欄學生公告版其他單位公告事項查詢http://www.ncku.edu.tw

第十期 民國89年10月20日                TOP

生活輔導組

*本學期辦理就學貸款同學應將台灣銀行的【申請書第二聯(紅色,對保單)】繳回本組薛小姐(TEL:50348),貸款手續才算完成。
*出生年次為70年次(含以前)者,應至所在地兵役課請領乙份【役男徵額歸屬證明書】親自繳交本組蔣先生(TEL:50345),憑辦緩徵手續。
*學期伊始,請同學自愛守法,在宿舍生活暨管理方面,請嚴格遵守「學生宿舍管理規則」之規定;同時籲請同學平日多留意自身和財物的安全;並發揮守望相助的美德,共同提昇住宿品質。
*各系(所)辦理迎新活動時,無論校內或校外均應依規定提出申請,並注意交通暨活動之安全。

課外活動指導組

學務處提供免費的電影欣賞於每週六或週休日之週五,在光復校區成功廳演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觀賞,近期播放片名為:10/21:聖女貞德,10/26: 半隻煙,11/4:美國X檔案。

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

教育部與僑委會等中央有關單位訪視本校僑生業務座談會。時間:11月20日(星期一)上午9時30分
地點:國際會議廳         歡迎同學參加

僑生基本課業輔導班本學期開微積分及物理兩科,上課時間、教室均已公告在成大計中僑輔室版,報名同學務必準時上課。

衛生保健組

10/31, 11/1, 11/2日將舉辦校慶「急救訓練週」活動之三場急救訓練,課程內容包括「認識基本救命術」、「異物梗塞的急救法」及「實際操作實習」,參加對象為全校教職員工生,即日起接受報名,報名專線為校內分機50430 ~ 50439(Fax:06-2766497 ),請大家告訴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舉辦與台積電有約之「求職諮商」活動
   第一場89年11月2日下午4:00--5:30學生活動中心國際會議廳第三演講室
 
第二場89年11月16日下午4:00--5:30學生活動中心國際會議廳
 
對象:本校大學部三年級以上、研究所肄業同學或畢業校友諮商內容:履歷表撰寫、面談、產業、生涯
報名期限:89年10月25日
報名方式:預約報名者,請至成大夢之大地,畢聯會版上報名。並依版上之報名表填寫。

         
140.116.250.3/class/NCKU/nckugraduate

機會難得,請同學把握!

*成功大學求職求才資料庫最新工作機會,計有15家公司、機關、行號,92個工作機會,請至成功大學公告欄學生公告版其他單位公告事項查詢http://www.ncku.edu.tw/s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