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給家長的信


親愛的家長:


鳳凰花滿樹熾熱是新鮮人欲展翅飛揚的赤誠;

驪歌初動,阿勃勒黃金雨紛飛是家有子女初長成的祝福與恭賀。

感謝家長們4年來對成大的信任,我們珍惜4年來的信賴與承諾,

有始有終,致力為同學們留下在校最美的青春記憶。

經與畢聯會仔細評估與謹慎防疫規畫考量,

2020年成大畢業典禮在精準防疫前提下如期舉辦。

6月6日當天,我們誠摯邀請家長們線上參加畢業典禮,

在電腦彼端,在最舒適與安全的環境下同步觀禮,寄予最真切的祝福。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生活諸多改變,

身在台灣,我們何其有幸仍可如昔維持日常運轉。

防疫以來,成大秉持專業知識勇敢迎接挑戰。

在此一特殊時期,請相信我們盡力維護校園日常的真誠與用心,

確保典禮如常舉行的努力。

家長們如想與子女合拍畢業照,建議另行安排專屬親子行程,

成大校園鳥語花香、翠綠蓊鬱,避開人潮處處都是合影留念的佳景。


2020年疫情當前,線上與會是蔚然成風的公民行動。

成大校園防疫真摯期盼親愛的家長,為愛保持距離,共譜成大人與台南深情之日常。


畢 典 活 動


聯絡我們


承辦單位:學生事務處軍訓室

連絡電話:06-2757575 #50728、(50700)

承辦人員:陳鈞宜教官

畢業典禮場地


今年將在三個地點同步舉行畢業典禮
請畢業生依所屬院系前往典禮場地
下方附有各場地直播連結



工設歷史廣場

畢業生所屬學院:社會學院、生科學院、規劃學院、文學院、理學院

直播連結:https://youtu.be/BoHGjE2m_54

雲平廣場

畢業生所屬學院:管理學院、醫學院、學位學程

直播連結:https://youtu.be/fnGidk1WvpU

博物館前廣場

畢業生所屬學院:工學院、電資學院

直播連結:https://youtu.be/iH8KlTagdnA

Close

典禮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備註
09 : 00 ~ 09 : 30 畢業生進場 30 分鐘
09 : 30 ~ 09 : 50 發放畢業生胸花 20 分鐘
09 : 50 ~ 09 : 55 師長進場 05 分鐘
09 : 55 ~ 10 : 00 典禮開始:校長致詞 (同步直播) 05 分鐘
10 : 00 ~ 10 : 20 貴賓演講 20 分鐘
10 : 20 ~ 10 : 22 推薦學位 02 分鐘
10 : 22 ~ 10 : 58 撥穗與授證 36 分鐘
10 : 58 ~ 11 : 08 畢業生致詞 10 分鐘
11 : 08 ~ 11 : 13 感恩禮 05 分鐘
11 : 13 ~ 11 : 15 唱校歌 02 分鐘
11 : 15 禮成
時間總計 : 2 小時 15 分鐘


Close

典禮演講貴賓:盧建彰導演



  被各界稱為「鬼才導演」的盧建彰,他是廣告導演、詩人、小說家、作詞者、講師、跑者,他擁有多重身分。他拍過許多家喻戶曉的廣告作品,包括:統一純喫茶《熱血單車環島篇》、小英廣告《願你平安》、《台灣隊加油》、《人民大聲公》、大聯大廣告《下一個十年,你會在哪裡》等。他曾經獲得紐約廣告獎、坎城廣告獎、時報廣告金像獎,並且至今已經出版第十本書 ──《感動,才有影響力》。

  在廣告界流浪14年,二十九歲就當上外商公司創意總監,每年掌握五到六億元的廣告預算,被評為全球著名廣告獎Gunn Report(全球創意報告)創意積分排行台灣區第一名,商業廣告作品很多,也曾獲得坎城廣告獎、時報廣告金像獎⋯⋯等各種獎項。

  在35歲事業如日中天時,辭去眾人稱羨的工作,先到台藝大進修電影,接著成立製作公司,為的只是想用更無拘無束的方式,說自己想說的故事。

  他的創作之路從很小就開始,不是為了迎合誰,而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他認為創作或創意通常只是反應生活,是件很自然的事,只要我們對世界和社會有看法、有觀點,大家都可以是創作者。


Close

典禮演講貴賓:柯采岑主編



  柯采岑,吾思傳媒主編,深信文以載道的價值,認為當媒體從業者是一件戒慎恐懼又絕對幸福的事。畢業於臺灣大學外文系,曾任 TED 講者,主持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並籌組全球性別影響力大獎。為這世代的性別議題堅定發聲,連結性別資源,實驗內容可能,擴大吾思傳媒影響力,促成更好的性別未來。

  吾思傳媒支持並啟發人們的成長,鼓勵性別的對話,創造影響力,讓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為亞洲首家以性別為核心的媒體社群,旗下服務橫跨女人迷、回家吧、性別力、臉紅紅。想要一一擺平的問題太多,但我們有不變的願景,那是渴望成為支持你我的力量,讓每個人對自己、對生活、對世界都能有更深切的理解、想像和盼望。

「相信自己,你很重要,你有能力帶自己去任何遠方。」


Close

典禮演講貴賓:涵寶寶貴賓

(本名:楊涵茜)



  當初在大學時,涵寶寶從台大模聯的社長,到舉辦WorldMUN in Taipei ,後來創辦Pan Asia MUN,一個社團的管理,到一個活動的舉辦,他發現在學生團隊中,雖然時間與創意相較於一專業的詛織來得多,但是資源上卻相對有限,而各個社團間、學校間,其實溝通上比較難有一明確互動的地方,每個校園有習慣的溝通與宣傳管道,很多資訊無法好好溝通,所以後來創業後的自己,就想打造一個這樣的平台。

  Blink 是一校園的行動幫手,成為各社團、各學生會與系學會的背後最強夥伴,Blink 希望可以將所有社團需要的、各學生會與系學會需要的服務,通通結合,甚至從網站、桌上型電腦的應用,延伸至校園APP 的開發,甚至協助跟廠商合作、與校方合作,結合所有的可能力量,讓同學們的創意與理想,無後顧之憂的盡情發揮。

  而且,涵寶寶自身是位從大學時就瘋狂找實習的實習生,從打工性質,到專業顧問的實習,從行銷,到科技,到管顧業與金融業,從新創公司到本土公司到跨國公司,都有經驗,就業後,跟HR 聊天,到後來創業,自己擔任起HR的角色,看應徵者的履歷,到面試,從個人面試,到簡報面試,甚至團體面試都試過,過程中有不少觀察,因此在實習生的建議下亦成立了一「實習資訊佈告欄」的粉絲頁,希望可以收集大家最注意的實習資訊,讓大家找實習不困惑,陸續也舉辦一系列的大學生找自己講座,還有產業、職涯相關講座論壇。


Close

學位服注意事項與畢聯會粉專


學位服租用連結


畢聯會粉絲專頁


學位服穿著注意事項:

影片連結:大學部 研究所

1. 請攜帶學生證、口罩

2. 請穿著學位袍、帶學位帽

(無穿著學位服服裝及配戴口罩者將無法入場)


Close

畢業典禮 活動照片


照片分別由不同的相手拍攝,請大家自行取用


照片連結

Close

109級畢業創作歌曲


Sugar Vinci Plus - 成式語言




作詞:
歷史系 108
洪靖翔
 
法律系 109
陳玥玲
 
統計系 108
彭奕豪
 
電機系 111
蔡宜諺
 
系統系 110
王士豪
作曲:
統計系 108
彭奕豪
編曲:
全體樂手
主唱:
地科系 111
潘小璇
生科系 110
賴思穎
台文系 108
盧修琪
Rapper:
電機系 111
蔡宜諺
系統系 110
王士豪
統計系 108
彭奕豪
鋼琴:
護理系 109
陳俐蓁
合成器:
企管/工科 109
洪子恬
吉他:
電機博 103
黃芃瑋
工科系 109
張正宗
貝斯:
化工系 109
何承禧
鼓手:
藥學系 110
房達文
小提琴:
工資系 111
林采妮
大提琴:
醫學系 109
陳 皜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