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 典 活 動


停車資訊


校內停車

每個校區都開放停車,每張邀請卡限停一輛車


詳細資訊


校外停車


聯絡我們


承辦單位: 學生事務處軍訓室

連絡電話: 06-2757575 #50728、(50700)

承辦人員: 陳鈞宜教官

校園巡禮集合地點、路線


1 飛撲 ─ 中正堂 (35系所):09:35 – 09:40 (約05分鐘)

2 榕園 ─ 中正堂 (24系所):09:35 – 09:45 (約10分鐘)

3 總圖 ─ 中正堂 (37系所):09:35 – 09:50 (約15分鐘)

4 博物館 ─ 中正堂 (22系所):09:45 – 09:55 (約10分鐘)

5 自強 ─ 中正堂 (19系所):09:50 – 10:05 (約15分鐘)


巡禮路線系所分配

[路線一] 集合地點: 飛撲前(共35系所)
文學院(全部)、管理學院(全部)、不分系學程

[路線二] 集合地點: 榕園(共24系所)
社會科學院(全部)、規劃設計學院(全部)、生科學院(全部)

[路線三] 集合地點: 圖書館(共37系所)
醫學院、工學院(包含系所:材料系所、土木系所、水利系所、醫工系所、環工系所、海事所)

[路線四] 集合地點: 博物館(共22系所)
理學院、工學院(包含系所:資原系所、工科系所、測量系所)、電資學院(包含系所:資訊系所、醫資所、製造所、多媒體運算學程)

[路線五] 集合地點: 自強校區草坪(共19系所)
工學院(包含系所: 機械系所、化工系所、系統系所、航太系所、能源系所、民航所、尖端所、自然災害所、工程管理在職班)、電資學院(包含系所: 電機系所、微電所、電通所、奈米所、電機產專)


中正堂入口動線

Close

室內典禮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備註
10:20~10:25 典禮預備(司儀暖場) 5分鐘
10:25~10:33 校長與一級主管進場、介紹師長 8分鐘
10:33~10:36 介紹來賓 3分鐘
10:36~10:39 典禮開始(唱國歌) 3分鐘
10:39~10:44 主席(校長)致詞 5分鐘
10:44~11:10 貴賓致詞 26分鐘
11:10~11:50 學位授予(推薦學位、撥穗與授證) 40分鐘
11:50~12:00 畢業生代表致謝詞(2位) 10分鐘
12:00~12:03 行感恩禮 3分鐘
12:03~12:05 唱校歌 2分鐘
12:05 禮成
時間總計: 1 小時 40 分鐘


中正堂一樓座位配置圖

Responsive image Close

典禮演講貴賓: 何培鈞先生



醫管出身的他,志不在管理,當他不經意間走進竹山,深深地被優美的環境吸引,但建築卻漸漸凋零,於是畢業後的何培鈞到處借錢,為的就是使這些老屋新生。

創業維艱,在乏人問津的竹山創業的何培鈞,唯一能做的就是讓更多的人看見竹山,看見自己的民宿,所以他親手寫信給各地的文化局和企業,經過四、五年的努力,漸漸打開知名度,他的民宿越來越多人知道,也越來越多人光顧竹山。

在他草創事業的過程中,他發現竹山其實資源豐富,產業面貌多元且齊全,於是他將在地生產、在地行銷的概念納入民宿的經營理念。竹山並不大,只要持續付出熱情,並且讓居民接受那不為取悅觀光客,只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而努力的目標,居民其實很願意支持他的創業計畫。

在發現竹山缺少的是創意及年輕人之後,何培鈞在2011年創立小鎮文創公司,積極引進外部專業的資源以活絡當地經濟,且提供青年以創意換宿的方法,為竹山的產業注入活水,使竹山的面貌更加多元,可以吸引更多人來竹山一探究竟。

而他也樂於將竹山經驗分享給其他鄉鎮,在台灣各地演講,甚至讓中國移植他的經驗。現在的當務之急已經不是需要為竹山帶來多少遊客,而是能夠輸出多少能解決問題的青年。何培鈞將這個任務扛起來,並且努力培養年輕人,解決那些眾所周知的老化鄉鎮的問題的能力,這是他始料未及的部分。

秉持著初見竹山的愛與熱情,何培鈞十幾年來持續為竹山努力,並且堅持著自己對品牌與理念的要求,持續深耕竹山。而他認為企業最重要的事情是:十年來都堅持專注地做一件事。唯有這樣才能專注地培養自己的實力,否則易受外界影響而迷失自我。這或許也可以給大學生當一個精神指標,當我們面對外在紛擾的聲音時,該如何應對?應該要秉持著我們的初心,不忘初衷,才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航。


Close

畢業典禮 活動照片


照片分別由不同的相手拍攝,請大家自行取用


撥穗領證照片

畢業典禮花絮 1

畢業典禮花絮 2

Close

Project Name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Mollitia neque assumenda ipsam nihil, molestias magnam, recusandae quos quis inventore quisquam velit asperiores, vitae? Reprehenderit soluta, eos quod consequuntur itaque. Nam.

Close Project